竞技风暴
梦七众星单打独斗凸现问题 战术不明成问鼎最大障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1:41 信息时报

  121∶90,31分的差距是双方实力的真实反应,不过,对于梦七队来说,这样一场大胜并不值得庆贺。美国队在场上还表现出了不少问题,战术不明晰,整体协作能力欠缺是美国队最大的问题。

  首发名单上,K教练排出了克里斯·保罗、巴蒂尔这样的球员,K教练的意图再明显不过了,让保罗这样的小伙子上场,是让他多传球,而蓝领球员巴蒂尔也是美国队中团队协
作能力最强的球员,自然被K教练委以了重任。

  比赛开始后,姚明火箭队的新队友巴蒂尔率先闪光,他接连为美国队拿到了5分,首节安东尼表现抢眼,K教练接任以来,他是3位队长中最为适应K教练战术打法的人。头两节,梦七队员们把K教练的战术贯彻得不错,美国队以63∶38的比分领先上半场。詹姆斯、霍华德在第二节相得益彰,内外皆有,尤其是詹姆斯,多次篮下强攻得手。

  第三节的时候,美国队的配合出现了问题,也许是大比分领先的缘故,梦七众星开始单打独斗,美国队的局面一度变得非常混乱,而

中国队在对手的失误中接连进攻得手,自信心也一下子上来了,凭借一个13∶5的攻击波,中国队一度把比分差距缩小到15分。中国队这样的表现,一度让人又看到了一点希望,不过梦七队毕竟不是省油的灯,熟悉状态的他们很快又回到了轨道上,关键时刻,詹姆斯挺身而出,他先是后场抢断完成一条龙,然后一次篮下空切投篮得手,接着一次高手投篮后打3分成功,73∶51,差距再度被拉大。不过,这一切肯定不是K教练所愿意看到的,他所不希望的是,美国队的赢球靠的是个人的发挥赢得的。

  后面的比赛,尽管美国众星集体发力,不断的把分差拉大,但是在战术上,美国队并没有很好的贯彻K教练的指导思想,几乎都是靠着球星的个人能力在单打独斗,通过精妙配合后得分的场面更是鲜见。韦德26分,霍华德16分,安东尼16分,从

技术统计上看,尽管美国队有7名球员的得分达到了两位数,但是得分最高的,竟然是个人表现欲望最为强烈的韦德,对于K教练的部署来说,这无疑是个讽刺。

  阿里纳斯的伤退,美国队中真正的组织后卫只有保罗和辛里奇两个年轻人,K教练在布阵战术上没有更多的选择余地。而防守专家鲍文的落选,也令美国队中没有了特点鲜明的角色球员,美国队要真正实现整体篮球,还需要更长的时间。

  照着这样的表现,美国队要想在本届世锦赛上问鼎,悬!

  时报记者 徐立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