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协:心理阴影影响大郅发挥 全力以赴拼对手出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22: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晚,中国男篮在第15届世锦赛上,以90-121输给美国队,世锦赛遭遇二连败。中国队姚明得到21分10个篮板和3次助攻2次盖帽 ,王仕鹏19分,易建联13分7个篮板,韦德为梦七队拿下26分,安东尼和霍华德各得16分。

  这场比赛,中国男篮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不放弃的精神以及内外结合的表现,得到了篮管中心领导的好评。“应该 说,今天我们在内外结合解决得
比较好。”负责国家队事务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赛后对新浪体育说,“在昨天的比赛中,我们的内线比较 好,外线哑火了。教练组也及时进行了总结,找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从今天来看,解决得还不错。”

  在首战同

意大利队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外线球员没有找到手感,面临巨大压力。教练组及时为队员们解压,昨天晚上赛后教练组及时总结和调 整,今天上午,又找外线球员谈心,让他们丢掉包袱。“我们找队员们谈话了,让他们放开包袱,一定要内外结合,需要外线的时候要大胆出 手,需要内线的时候大胆扛,今天就是这两点处理得很好。”胡加时说。

  “第二,就是要和美国队拼作风,拼精神。第三就是强调防守,抢篮板,虽然今天篮板球输了,但是失误跟广州那场比赛相比,减少了很多, 那次是34次失误,今天20次失误,上半场16次,下半场减少了失误。同时,这也是今年

中国男篮热身赛得分最高的一场比赛。”胡加时说,“ 通过调整思想,给外线队员做工作,终于让大家轻松上阵。对于我们而言,内外结合很重要,外线打好了,姚明才能打得更好,姚明打好了, 外线才有机会。”

  虽然输掉了两场比赛,但是中国队的出线机会并没有丧失。“现在,我们只打了两场比赛,还有三场球,必须全力以赴打出来,不能抱有任何 幻想,必须打出自己的水平。”胡加时说,“相对而言,塞内加尔稍弱一些,其他两个队不好打。但是我们必须保证不能有什么闪失。”

  王治郅今天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不过,赛后主教练尤纳斯再次批评了大郅。不过,胡加时表示,大郅还在慢慢恢复,首先必须突破心理阴影。 “大郅状态在恢复,他会有好表现的。”胡加时说,“他现在可能还是有些阴影,怕伤会影响,通过慢慢恢复,应该可以突破这些。”

  (张仪发自日本札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