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称中国已近悬崖 美联社:梦七不愧夺冠大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2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第15届世锦赛在日本进入第二天的争夺。由姚明率领的中国男篮今天遭遇实力强大的美国“梦七”队,结果美国队以121比90轻松获胜。赛后,世界多家媒体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美联社:姚明尚未完全融入全队

  美国队今天基本上没有给姚明和他所率领的中国队任何机会。梦七队凭借在内线的密集防守加上雄厚的板凳深度,让中国队和他们的NBA全明星中锋几乎无计可施。

  韦德为美国队拿下了26分,他们只用了不到4分钟便建立起了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并在比赛中一度领先了36分。霍华德和安东尼分别得到16分,保罗和詹姆斯则分别贡献13分和11分。

  姚明是中国队得分最高的球员,他一共拿下21分,不过美国队凶狠的防守让姚明的每一分都得来不易。姚明上半场只在运动战中投进一球,全场总共8投5中。不过这位中国队的主力

中锋在比赛还剩6分08秒时因为5次犯规被罚下场。

  姚明曾在世锦赛前向媒体保证他将带领中国队进入16强,不过美国队今天并没有让他成为决定比赛的因素。看的出来,姚明还没有完全同中国队其他球员融合在一起,比赛中有几次在后卫出现失误后,他都没有退回半场防守。

  与此同时,美国队用全面的表现证明了自己不愧为世锦赛夺标的最大热门,主教练沙舍夫斯基在上半场就让所有的12名球员都上场一试身手。

  这场比赛结束后,美国队以两战全胜的成绩同

意大利并列世锦赛D组第一,而中国则和塞内加尔排名垫底。

  法新社:中国已站在悬崖边

  美国队今天在世锦赛小组赛中以121比90战胜中国。“闪电侠”韦德拿下26分,其中不少来自轻松的扣篮,霍华德也添上了16分。

  这场比赛一度变成了美国队的训练表演。韦德在上半场的后半段屡屡上演中路突破后的大力扣篮,让人联想起美国队此前在热身赛上那些引起观众阵阵惊呼的镜头来。

  中国阵中的NBA巨星姚明得到球队最高的21分,但他在比赛中因为犯规过多被罚下场。王仕鹏添上了17分。

  美国队从一开始就控制了球场,他们在5分钟内就建立起21比8的领先优势,上半场他们一度领先了26分。虽然姚明和王仕鹏在下半场开局阶段打出了一个10比0的高潮,但詹姆斯用一个抢断和扣篮终止了中国人的神奇表演。

  中国目前两战全败,他们如果还希望能打进16强,那周四和波多黎各的比赛,这支亚洲冠军就必须获胜。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