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关键问题没有好后卫 巨龙进攻被吹美国人起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21:12 新浪体育
中国关键问题没有好后卫巨龙进攻被吹美国人起哄
韦德vs姚明(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中国国家队和美国国家队在日本札幌进行了世锦赛D组小组赛的一场比赛,结果美国队以121-90获胜,韦德得到26分,中国队全场投中13个3分球,姚明也得到21分和10个篮板,但在第四节5次犯规被罚下场。

  ESPN2现场直播了这场比赛,由吉姆-杜汉姆和弗兰-弗拉斯希拉担任现场解说。杜汉姆特意提到姚明上赛季的数据是23-10,非常不错,不过由于火箭队的糟糕表现人们可能已经将此忘记。

  美国队由保罗、巴蒂尔、安东尼、霍华德和詹姆斯首发,中国队则由姚明、王治郅、王仕鹏、朱芳雨和刘炜率先出阵。

  第一节巴蒂尔三分命中,亚洲NBA第一人王治郅中路突破为中国队得到两分。巴蒂尔先兵后礼,再次中路篮下投篮得到2分。姚明右侧也回以两分。大郅外线得球后马上把球吊给内线的姚明,姚运球上篮时对手犯规,姚明两罚两中。弗拉斯希拉说,“姚明的篮下进攻非常坚决,这得益于他在NBA的进步,中国队的关键问题还是没有好的后卫。”安东尼接后场长传球轻松扣篮得分,美国队领先13分,中国队的所有8分都来自于姚明和王治郅,中国队暂停。杜汉姆说,“美国队利用了中国队转移回防速度慢的弱点,充分打出了速度。”姚明送给韦德一记盖帽,这不过只掀起了一朵小浪花,韦德马上在下一回合进攻中跳投得到两分。姚明底线快速转身抹入篮下,布兰德不得不对姚犯规,K教练也换上了米勒。杜汉姆说,“这是姚明的

招牌菜,你要让他接近篮下那你就完了。”易建联左侧篮下得球正准备扣篮时被米勒犯规,小易罚中两分,随后朱芳雨也投中三分,中国队除去姚明和大郅的其他球员终于结束了热身,正式进入比赛状态。

  第二节安东尼扣篮得分还打到三分,王仕鹏投中三分。姚明重新上场,为刘炜送出一记反弹传球帮助后者得到两分,王治郅也送给小甜瓜火锅,王仕鹏再次三分命中。美国队的内线进攻受到姚明和王治郅的联合干扰失去球权,杜汉姆说,“没有什么球队能和中国队的内线相比,不过同时他们也应该提高外线选手的水平。”霍华德接到保罗的传球后在姚明面前大力扣篮,杜峰快速反击中直接出手也为中国队贡献了三分。巴蒂尔篮下再次对姚明犯规,可惜姚明两次罚球都没有把球投中。美国队此时只有一次失误,而中国队在对手的紧逼防守下已经有10次失误,朱芳雨进攻中再次失误,美国队把球断下随即发动快攻前场形成4打0,韦德扣篮得分,中国队不得不再次暂停。小易左侧突破扣篮得分打出今天少有的好球,小朱也投中三分,终于没有使美国队的比分超过中国队的一倍。王仕鹏投中个人的第三个三分球,仍然不能阻止韦德的个人表演,DW快速突破无人之境把比分改为63-38,上半场结束。

  中场休息时ESPN点评了上半场的比赛,认为中国队对美国队采用盯人防守,这无异于自杀。

  第三节姚明远距离投中一球,王仕鹏投中三分,把比分差距缩小到20分,杜汉姆说,“中国队今天想到的并不是获胜,而是进一步的磨合队伍为下一阶段的比赛做好准备,如何打进16强是中国队教练尤纳斯要考虑的事情。”中国队打出一波10-0,小皇帝急了,带球直奔姚明造成犯规。小甜瓜终于得到两分,为美国队打开了局面。姚明面对三名防守队员抢下进攻篮板,背对篮筐投篮命中并打到3分,姚明打出好球显得十分激动。

  姚明防守时接到保罗的传球随即发动反击,面对保罗的回防姚明带球晃过霍华德之后面对巴蒂尔把球投进,完成巨龙进攻,姚明打出超级好球没想到这一荡气回肠的超级进球竟然被裁判吹掉,这实在可气。看到姚明和裁判理论,弗拉斯希拉也跟着起哄,“这竟然是犯规,反正姚明不能相信这是真的。”这一判罚无疑打击了中国队势头,美国队趁机加大了防守力度,重新取得了30分的领先优势。易建联出场时,弗拉斯希拉说,“关于易建联的出生年月有不同的说法,官方说法易出生于1987年,但也有人说他实际出生于1984年,如果易真是19岁的话,他的表现的确令人吃惊。”刘炜连得5分,结束了中国队长期不能得分的局面。

  第四节莫科投中三分球,中国队今天的外线打得不错,否则情况会更加不妙。易建联扣篮得分,不过马上也被霍华德扣了一个。姚明重新上场后,中国队打出好球,陈江华中路突破了保罗和霍华德的夹击防守把球分给莫科,莫科在几乎接球脱手后把球捅给角落的孙悦,孙切入篮下传球给早已埋伏在篮下的姚明,姚扣篮得分。马上姚明跑动中接到陈江华的传球三步上篮得分。弗拉斯希拉说,“姚这个球打的漂亮,可以这么说,姚今天几乎无所不能,如果你是

火箭队或是范甘迪,你见到姚的表现你应该会感到高兴。”

  姚明坐镇篮下一夫当关,杜汉姆说,“国际篮球规则没有防守三秒违例,姚明扎根在篮下得了。”姚明强力防守博什被判5次犯规被罚下场,姚明十分生气走到裁判跟前与其理论,自然不能改变什么,弗拉斯希拉再次拿姚明找乐,“很多人批评姚明没有激情其实是对姚的误解。”姚明下场后,双方打得都比较放松,小易为将来打拼完成了几次漂亮的进攻,陈江华的首次得分也引来了杜汉姆的赞扬,他说,“陈只有17岁,是中国篮球的异类,他融入了美国篮球的风格。”中国队也打出高比分,输得还算合理。杜汉姆和弗拉斯希拉也表示今天的比赛是美国队表现最好的一场,不过对两队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

  (羌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