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队友对姚明毫不留情 巴蒂尔比赛中激情碰撞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21: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在中国和美国队的比赛中,抛开比赛的结果不谈,其实这场比赛中充满了精彩的镜头。其中最经典的要算是姚明在场上和新队友巴蒂尔之间的碰撞了,由于巴蒂尔在比赛中司职大前锋,因此他和姚明有着不少直接对话的机会。

  在第一节比赛中,巴蒂尔在开场阶段打的相当活跃,不过碰到了姚明的防守,身高不足的巴蒂尔难免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当巴蒂尔一次突破到内线的时候,姚明在里面等个
正着。结果巴蒂尔仓促出手,皮球自然也没有进。在NBA赛季训练营开始之前,这位火箭新人已经体验到了超级中锋的威力。

  之后巴蒂尔在场上更多的是负责对姚明的补防,在第一节比赛的后半段,姚明单打霍华德,巴蒂尔迅速的包夹过来。面对这位未来球队的老大,巴蒂尔也毫不含糊,一掌打掉了姚明手中的皮球,这样的动作当然被吹罚了犯规,姚明罚球两罚两中。

  面对巴蒂尔的挑衅,姚明不甘示弱。在一次防守中,姚明补防巴蒂尔甚至冲到了三分线外。巴蒂尔看到姚明冲过来,三分出手显得有些慌乱,巴蒂尔的三分没有命中。

  在第二节比赛中,姚明再次在篮下发动强攻,他转身之后强攻篮下。结果巴蒂尔再次补防到位,姚明手中的皮球被巴蒂尔一掌打掉。这次裁判又吹罚了巴蒂尔犯规,好在姚明两罚不中,巴蒂尔的这次犯规也算是值得。

  如果说上半场双方的碰撞虽然都,但是精彩不足的话,那么双方在下半场的两次碰撞绝对是重量级的。

  在第三节比赛中,

中国队三分不中,姚明抢到进攻篮板球,在篮下反身上篮。巴蒂尔上来封盖,结果打到了姚明的手,姚明加罚命中。这次巴蒂尔总算是为未来的老大献上了一份厚礼,让姚明打三分成功。

  最后一次碰撞堪称全场最佳镜头,同样在第三节的比赛中,姚明在后场拿到皮球,从后场开始自己运球。这种一条龙的上篮姚明在NBA中曾经表演过一次,之后也被做成精彩镜头多次在各个电视台回放。当姚明过了美国队的两名球员的时候,巴蒂尔横向移动,出现在了姚明面前。已经冲起来的姚明肯定收不住脚,一下撞倒了巴蒂尔,不过在身体失去平衡的时候依然将皮球拨进了篮筐。

  但是裁判哨声响起,姚明进攻犯规。双方的最后一次碰撞,巴蒂尔侥幸胜出。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