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战美国终成战斗苦旅 三次被罚下凸现巨人之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20: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在男篮世锦赛的一场D组比赛中,中国队以90比121输给了美国队,遭遇了两连败。姚明在比赛中拿到了21分10个篮板和3次助攻,但是在第四节比赛中由于五次犯规被罚下。

  从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到2002年的印第安纳波利斯男篮世锦赛,到2006的日本男篮世锦赛,在中国队和美国队的几次交手中,姚明一共碰上过三次,很遗憾,每次姚明都在
比赛中被罚下。对阵美国队的巨人之伤,由来已久。

  2000年奥运会 中国72:119美国

  2000年悉尼奥运会,蒋兴权率领的

中国队在前五分钟领先的形势下,最后72:119输给美国队47分。当时初出茅庐的姚明已经显示出了惊人的潜质,他在比赛中送给了卡特一个大帽,也让众多的NBA球员记住了这个大个子小伙子。

  不过这场比赛姚明没有能够坚持到最后,由于在比赛中挡不住对手的冲击,姚明在比赛中因为五次犯规被罚下。

  2002年世锦赛 中国65:84美国

  印第安纳波利斯世锦赛小组赛,中国只输给“梦五”19分,比分是65:84。

  这场比赛姚明发挥非常出色,也是

中国男篮与美国交锋输得最少的一次。第一节中国甚至领先对手12分,上半时也只落后一分。本来中国队很有希望成为世界上第一支在上半场领先美国队的球队,但是由于最后关头美国队的一个抢断,错失创造历史的机会。在这场比赛中,姚明也领到了五次犯规,惨遭罚下。

  2006年世锦赛 中国90:121美国

  在这次日本巨星的世锦赛中,姚明已经成长为一名真正的超级巨星。

  21分,10个篮板和3次助攻,姚明的表现足以让人击节较好,但是中国队依然无法阻挡美国队的脚步。而且由于自己在内线坐镇,姚明多次在补防,盖帽和进攻中被吹罚犯规,虽然说裁判的判罚多少有些问题,但是姚明最终被罚下场的结果无法改变。

  三次交手,三次被罚,看来,姚明在美国队NBA球星面前的战斗道路终将是一场战斗苦旅。

  (小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