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明郅首发中国队31分负梦七 姚明砍两双五犯遭罚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20:29 新浪体育
明郅首发中国队31分负梦七姚明砍两双五犯遭罚下
中国男篮不敌梦七(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中国队在世锦赛上遇到美国梦七队,以90-121落败。开赛以来,中国队两战两败,梦七队两战两胜。

  中国队败在实力不足,但第三节放开手脚后,打出一波10-0,不过这只能让美国队虚惊一场,此后美国队加强防守,中国队又陷入困境。姚明第四节开始不久就5次犯规下场,但还是得了21分10个篮板和3次助攻。王仕鹏成为一个亮点,全场投中5个三分球,拿下17分。易建联13分7个篮板。

  韦德为梦七队拿下26分,安东尼和霍华德各得16分,保罗13分,詹姆斯11分。

  姚明和王治郅同时先发,这是明郅组合首次联袂首发,但在美国队面前还是难有作为。巴蒂尔一开场就在底角轻松命中三分。王治郅还以颜色,他强行攻入篮下,虽然差点丢球,但还是转身命中。首节还有7分54秒时,姚明接球后马上转身投篮命中,将比分追成4-7。不过美国队毕竟实力高出很多,在本节还有6分17秒时,他们就将优势扩大到了10分,以16-6领先。

中国队采取人盯人战术,这并不是对付美国队的好办法,也许主教练尤纳斯是为了演练阵容。在美国队的压迫下,中国队失误太多,命中率不高,退守也及时,不断遭到美国队的反击。首节过后,中国队以17-32落后。

  跟昨天的比赛相比,王仕鹏打得比较果断,在第二节开始后很快就投中两记三分,中国队几度将差距略为缩小。本节还有5分53秒时,杜锋也投中三分,中国队以28-42落后。不过中国队以快打快,正中美国队下怀,双方差距很快又拉开。本节还有2分53秒时,中国队失误,美国队四人下快攻,篮下无人防守,韦德轻松扣篮得分后,以52-28扩大优势。比赛还有1分钟时,中国队断球成功,不过在组织进攻时又被对方抢断,韦德轻松快攻,扣篮得分,美国队以61-35领先。王仕鹏在比赛有10秒时三分命中,但美国队马上还以颜色,韦德上篮得分后,以63-38结束上半场。

  中国队在第三节开始放开手脚,打了美国队一个措手不及。本节开始后,姚明踩着三分线投篮命中,接着中国队快攻,王仕鹏三分命中,将比分追成43-63。本节还有7分34秒时,王仕鹏又是一次三分命中。接着姚明妙传,队友上篮得分后,中国队打出一波10-0,将比分追成48-63。美国队连续5投不中,本节打了近3分钟后才由詹姆斯强打得手。本节还有6分27秒时,詹姆斯抢断扣篮得分。不过姚明此后抢下进攻篮板,连投带罚拿下3分,在本节还有6分10秒时中国队将比分追成51-67。

  中国队打得比较轻松,第三节还有5分21秒时,姚明从后场运球突破,上篮得分,不过他将巴蒂尔撞倒,被吹进攻犯规。美国队马上由詹姆斯连续两次得手,一人连得5分后,以71-51领先。中国队只打了半节好球,此后美国队此后施加更大的压力,中国连续三次失误,发球时将球传给对方,美国队连连得手,很快将优势扩大到30分,在本节还有2分16秒时,辛里奇三分命中,美国队以88-56领先。三节过后,中国队以62-93落后。

  第四节才打了两分钟,美国队得分就突破了100。在比赛还有7分40秒时,以102-67领先。中国队此后将差距缩小到30分,不过姚明在本节还有6分08秒时5次犯规下场,美国队一度将优势扩大到35分。比赛还有3分钟时,易建联扣篮得分,将比分追成81-111。

  中国队连败两场,出线的形势非常严峻。休息一天后,22日迎战波多黎各,而美国队则大战斯洛文尼亚。

  [比赛组图 视频集锦 打分 统计]

  (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