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姚明打出一条龙进攻 小皇帝上演战斧式扣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9: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第15届世锦赛在日本进入第二天的争夺。由姚明率领的中国男篮今天遭遇实力强大的美国“梦七”队。上半场比赛结束,中国队已经落后了对手25分。

  下半场比赛开始,中国队用易建联替下了王治郅,其余四员大将和上半场的首发阵容一样。美国队第一次进攻没能得手,中国队反攻中姚明在中远距离张手命中。美国队连续
三次进攻受阻,王仕鹏外线又一次命中三分,中国队打出一个小高潮。

  随后场上的攻防速度逐渐加快,但双方此时的命中率都有些下降,几个回合下来都无人能够得分。

中国队在外线经过几次传递又将球交给了手正发热的王仕鹏,大鹏命中全场第5个三分,中国队也终于将分差缩小到了20分以内。

  随后詹姆斯试图强打姚明,但他的一个明显带球撞人却被裁判误判为姚明阻挡,

小巨人坐在地上使劲的拍了一下地板,发泄不满。安东尼终于依靠个人能力为美国队拿到下半场的第一个球。随后王仕鹏横传球被眼疾手快的詹姆斯盗球成功,“
小皇帝
”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来了一个“战斧式”扣篮,终于给有些萎靡的梦七队提升了一点士气。

  姚明也开始在对方内线发威,抢到王仕鹏投失的前场篮板后面对美国队三人包夹篮下补篮命中,还造成对方犯规。小巨人在进球后又一次发出怒吼。

  随后美国队一次投篮不中,姚明抢下篮板后竟一人运球到前场,就在保罗上前抄截时,大姚一个变线过了黄蜂后卫,并在巴蒂尔上来封堵前出手投篮,球虽然滚进了篮筐,但这个好球再次被裁判判为姚明撞人犯规在先。这也让姚明本场比赛第二次向裁判提出的抗议。但不管怎么样,姚明的这次一条龙进攻让人想起了他在NBA面对开拓者时一次同样精彩的表演。

  美国队此后加大了内线突破力度,连续几个上篮得手后重新将局势稳定下来。不过好在朱芳雨、孙悦在内外线也没有手软,分差依然稳定在20分以内。

  但就在此时,美国队突然加强了对中国队底线发球的逼抢,王仕鹏居然两次将球直接传到韦德手上,“闪电侠”没有推脱这送上门来的大礼,扣篮加三分让美国队瞬间将分差扩大到了30分。但令人奇怪的是,在中国队连续出现四次失误后,尤纳斯依然没有叫暂停来稳定球员们的心态。

  姚明随后被换下场休息,而中国队在进攻中又出现24秒违例。美国队在第三节结束前2分钟时已经将优势扩大到了33分。老K依然没有就此罢手的意思,韦德等主力球员仍在不停的给中国队防守施加压力。“闪电侠”的美名果然名不虚传,几次快速突破让中国队的防守显得形同虚设。

  刘炜在第三节快结束时依靠连续两个中投终于为中国队扳回一点分数,但双方在进入第四节时已经差了有31分,比赛又一次提前进入垃圾时间。

  (闹闹)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