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无还手之力 徐济成:好比开着跑车撞卡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9: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第15届世锦赛在日本进入第二天的争夺。由姚明率领的中国男篮今天遭遇实力强大的美国“梦七”队。上半场结束,中国队落后25分。

  “和美国队打,更多的拼的并不是技术,而是对抗性,中国球员在这方面明显和美国队差一个档次,”央视直播嘉宾、前国手张劲松表示,“另外球员拿球后要赶紧出手,要懂得合理地支配球,否则美国队协防上来后很容易丢球。”

  “上半场美国队在防守上给中国队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张劲松认为。

  徐济成认为下半场

中国队应该更多地加强三分:“三分手应该站出来了,不能老让姚明一人在内线死扛。”

  “姚明之所以有今天的能力,跟他去了NBA后加强上肢力量训练有关,我们经常说,练武不练功,到头一场空。”徐济成表示,“我们和美国队交手了很多次,在这一点上应该有深刻的体会。”

  “国内的一些球员,有时候训练时打了赤膊后,你会看到两只胳膊又软又滑,跟油条一样。”徐济成说,“姚明赛前也提到了,根子在联赛上,我们球员在联赛中没有遇到那么强的对抗,遇到美国队以后,就好比你开着一辆

跑车去撞卡车,后果可想而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