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现场:闪电侠玩起街头篮球 阿联滑行扣篮点爆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9: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第15届世锦赛在日本进入第二天的争夺。由姚明率领的中国男篮今天遭遇实力强大的美国“梦七”队。第一节比赛结束,中国队暂时落后15分。

  第二节开始,安东尼和霍华德打出一个精妙配合,“小甜瓜”上篮命中并造成中国队犯规。随后王仕鹏外线得球后果断出手,一个三分张手命中。

  第一节大腿有些撞伤的保罗重新登场,新蜂王立刻显出他快速突破的拿手好戏,又一次在中国队面前打三分成功。姚明随后同刘炜打出配合,由后者轻松上篮成功。这对上海老搭档虽然已经4年多未在一起打球,但默契依然存在。

  王仕鹏投中第一个三分后,信心大增,随后他又一次外线出手命中,引起现场

中国队球迷的阵阵喝彩。美国队发动快攻,在姚明防守下今天没有什么表现机会的霍华德终于得以一吐胸中闷气,他在接到保罗妙传后一个大力灌筐为美国队拿到第40分。

  此时双方在场上的攻防节奏逐渐加快,中国队也舍弃姚明转而在外线频频试手。上场对

意大利比赛中就展现出良好手感的杜峰又一次三分命中,中美在第二节比赛到现在依然是平分秋色,分差还是控制在15分。霍华德在篮下造成孙悦犯规,王治郅在场下对裁判的这次判罚表示了异议。

  姚明面对新队友巴蒂尔强行上篮,结果造成对方犯规。姚明罕见的两罚未中,王治郅虽然抢到前场篮板,但他的补篮还是未能得手。霍华德抢得前场篮板,一个后场长传找到了詹姆斯,“

小皇帝”依靠强壮的身体突破了中国队连续三人的防守,在姚明上来封堵之前一个拉杆上篮球进。看见比分差距又将逐渐拉大,尤纳斯此时喊了一次暂停。

  暂停后保罗两罚全中,将美国队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21分。中国进攻显得有些急躁,朱芳雨在投篮时机并不太好的情况下强行出手未中,结果被美国队抓住机会发动快攻,韦德、布兰德和约翰逊三鬼拍门,最后“闪电侠”一个双手大力灌筐让现场气氛再次被点燃。

  尤纳斯一分钟内连叫第二个暂停。暂停后易建联在球场左侧突破后一个滑行扣篮让所有人大吃一惊,这也是中国队本场比赛起劲最漂亮的一个进球。阿联的广东队友朱芳雨此后受到鼓舞,外线一个三分为中国完成一个5比0的小高潮。

  看见领先优势过大,美国队现在也放松了心态,球员们在场上也开始做出一些杂耍动作。韦德断球后用一个街头篮球动作过了王仕鹏,引起现场一片喝彩。王仕鹏随后用一个三分还以颜色。但韦德半场结束前又用一个“闪电式”突破又为美国队拿下压哨两分。

  半场比赛结束,美国队暂时以63比38领先中国队25分。

  (闹闹)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