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打出上赛季状态才能晋级 球技生锈曾经想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1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人们对于姚明伤病的担忧或许可以稍稍放下,这位中国头号球星已经正式随队开始了世锦赛的征程,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姚明已经彻底摆脱了伤病困扰?而他的状态又如何呢?北京时间8月20日,《休斯顿纪事报》发表了一篇有关姚明目前状态的文章,以下便是部分摘译——

  “重新恢复状态的过程很痛苦。”姚明笑着说,不过过去的四个月对于火箭队以及
世界第一人口大国来说更加痛苦。在4月10日与爵士的比赛中,姚明的脚趾不慎被对手踩伤骨折,这也使中国篮协非常担心他是否能够出席本次世锦赛,而火箭队也为此伤透脑筋。尽管如今世锦赛已经开打,而姚明也确定出战,但依旧有不少问题围绕着他,和往常一样,这位巨人依旧吸引着众多目光。

  如果中国想得到机会晋级淘汰赛的话,姚明就必须打出上赛季最后两个月中平均每场贡献22分、13个篮板的表现,但如果姚明太急于求成,那么或许他将冒着再次受伤以及有损自身未来发展的风险。“我只是感觉无聊,我渴望重新回到场上打球。”姚明说:“我认为自己已经离开球场太久了。”

  为了更好的找回状态,姚明差不多在两周前就与

中国男篮会合并参加了三场世锦赛前的热身赛,但就像之前人们所料想的一样,经过了长期的休整后,姚明显得有些生疏,但他依旧在本周与巴西的比赛中拿下了16分和6个篮板,而与由雄鹿队
中锋
博格特率领的
澳大利亚
男篮队的比赛中,姚明更是轰下21分并帮助中国队取得了久违了的胜利。

  “差不多两周多以前,我们将最近的一份X光照片发送到了休斯顿的詹姆斯医生那,他是当时我接受脚趾手术的主任医生,在看了照片后,他表示我已经完全康复。”姚明说:“现在我已经回到了球队中,我接受了训练并参加了比赛,但我目前仍然没有处在最佳状态,不过一切的进展都非常顺利,所以我希望这只是时间问题而已,起先的几天里,我几乎想放弃,因为我感觉自己又回到了高中时期,但每天完成训练后,我都感觉有所提升,我在第一天的表现真的非常非常糟糕,而第二天就感觉好多了,第三天则完全上升至了另一个水准,我只是不断的告戒自己,这需要花很长一段时间,在接受了手术的第一个月,我什么事都做不了,尤其是将那些护具被取下时。不过两三周后,我已经可以在不带任何护具的情况进行一些自行车恢复训练以及负重训练。”

  姚明的训练师安东尼-法尔森在这段时间里也起到了极为关键的作用,他始终与姚明形影相随,“这个夏天,我几乎每天都和安东尼呆在一块,让他帮助我训练并保持体型。”姚明说:“除了周日外,我们每天都呆一起 ,因为当时我就告诉他并不想在周日见到他,这只是为了得到片刻休息而已。”(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