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我已习惯了输球 中国男篮毫无防守经验可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8:33 新浪体育

  本报札幌8月19日电(特约记者田欣欣)出场30分钟拿下30分9个篮板的姚明,依然没能帮助球队获得胜利。即使内线发挥再好,没有外线的支持也是徒劳的。对于这样的失败,姚明自称已习惯了。

  “这是我上场时间最多的一场比赛了,感觉还可以,但明天我会更好。”姚明自从回到国家队,第一次出场30分钟以上,他一人上半场便砍下17分,得到了全队一半的得分。
第三节比赛,更是成为姚明时间,不仅开场后连续两记扣篮得手,而且造成“打3分”成功,一节独得11分。但中国在这节比赛中防守出现了问题,无论是王治郅还是朱芳雨,或是王仕鹏都不能很好地防住意大利的外线,一节比赛便让对手投中7个三分球。

  “这其实就是水平的问题,国内没有这样的投篮速度,没有像

意大利队这样的跑动速度,我们从来没有经历过这样的防守,自己不知道怎么来防守他们,可以说我们毫无经验。”姚明认为,虽然输掉了这场比赛,但
中国队
收获了经验,对未来是很有好处的,“这场比赛我们学习到不少东西,知道世界上还有一支这样打法的队伍,我们以后可以做得更好,输球并不能完全怪队员。”姚明同时指出,下半场的落后与自己球队体能的下降也有关系,“但我想这还是训练的问题,意大利同样也是进行40分钟比赛,我们为什么不行。在强对抗下我们的体能消耗得太大,以至于后面的防守不能做到位。”

  本场比赛中,姚明与易建联和王治郅分别进行了搭配,但从效果上看“明联”组合显得稍微好一些。“这场比赛大郅不在状态,他与姚明基本没有什么配合。”尤纳斯表示,这场比赛只有姚明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我们这场比赛的问题是出在外线上,面对意大利的防守,姚明能够得到30分,已经非常不错了,但是我们的外线打得的确不好。姚明和王治郅现在的配合显然不够。”

  半岛都市报独家提供新浪体育,其他媒体严禁转载,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