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分暴雨冲垮中国长城 大败15分痼疾依旧未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7:3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世锦赛首战姚明狂得30分,但中国还是大败15分

  有着高人一头的姚明、王治郅和易建联,占据内线优势的中国队却没有取得首场比赛的胜利。尽管姚明拿下了30分,可是在3分球这个环节上中国队却输给了意大利27分,结果年轻的中国队以69:84输给了更年轻的意大利队。

  虽然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意大利曾经痛击中国队,但是世锦赛上的意大利队却不是当年的那支队伍。这支主要以“80后”球员为班底的意大利队处于重建当中,而且他们还没有带来今年NBA的状元秀巴格纳尼。中国队只要拿下这场比赛,进入十六强的希望就会大增。可惜事与愿违,尽管中国队的内线发挥得还算出色。

  姚明给了

中国队的球迷们一些信心。在篮下,比对手高了一个头的他势不可挡。尤其是在第三节的前半段,中国队的前13分中有11分系姚明所得。
意大利
无论是马科纳多,还是加里或者罗查,只能用犯规来阻止姚明。上半场以35:39微弱劣势落后的中国队一度将比分反超过来。中国队士气大增,获胜不是没有机会。

  然而中国队始终没有解决的问题再度暴露出来,外线攻击疲软,防守也有些跟不上对手的节奏。结果被意大利在第三节后半段的一波3分雨淋“熄火”了,就此被拉开差距。上半场,意大利投中了5个3分,第三节意大利神奇地投进了7个3分,无论是好机会还是差机会,怎么投怎么有。反观中国队的外线,直到杜锋第三节末上场之后才投进了全场的第一个3分。全场比赛,中国队3分球11投4中,可是意大利却高达25投13中。一个环节上,中国队就输给了对手27分。姚明和易建联再神勇也无济于事。

  第四节,姚明累了,中国队的队员们也越打越疲惫,进攻越打越没有效果。虽然这一节中国队3分球以3:1压倒了对手,可是中国队却再也没有力气追上比分。69:84,世锦赛第一战,中国队输了。

  中国69∶84意大利

  第一节17∶16第二节18∶23第三节23∶28第四节11∶1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