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战一闷棍三问尤纳斯 过度依赖明郅组合为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7:3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国队输了15分!从比赛看,中国队其实一度有机会拿下比赛。但是在比赛中的诸多失误却让中国队在第三节后半段迅速缴械。究其责任,主教练尤纳斯的多次临场指挥似乎难辞其咎。

  一问为何那么晚才让杜锋上

  杜锋无疑是昨天中国队外线表现

  最出色的选手,一上场他就投中了三个三分。但是让人不解的是,为什么主教练尤纳斯一直到了第三节的最后阶段,中国队大比分落后的时候才把他派上场,结果这位中国队表现最好的外线球员只在场上打了9分钟,但是就在这9分钟内他得到了10分,得分排名中国队第二,是中国队得分最多的外线球员。反而是首发上场、分别打了27分钟和25分钟的王仕鹏和朱芳雨总共才得到了7分。

  二问为何第三节换下易建联

  第三节在双方战成50平的时候,尤纳斯进行了换人,用王治郅换下了之前在防守上表现出色的易建联!而就在这个换人后,

意大利队连续投中了5个三分,一举将比分拉开。显然在易建联下场后,
中国队
的防守出现了问题。

  同时尤纳斯对易建联使用的问题还反映在了第四节。在姚明体力明显下降,在场上作用已经相当不明显的时候,固执的尤纳斯依旧不愿用易建联换下姚明,让后者得到一些休息。这也是中国队在最后时刻无力反击的主要原因。

  三问为何过度依赖“明郅”

  姚明、王治郅是中国队最好的球员这没有错,但是从昨天比赛看,尤纳斯对两人却有点依赖过度。姚明打了31分钟,尤其是在第三节和第四节,姚明几乎就没有下场休息过,而就是当姚明体力下降最后时刻在场上已经完全没有作用的时候,尤纳斯也不愿让他下场短暂休息!这也直接导致了最后时刻姚明体力下降到了连扣篮都不中的地步。其实从过往的经验看,让姚明在第四节开始阶段得到休息,而在第四节下半段再将其派上场效果往往更好。

  至于王治郅更是如此,大郅昨天打了22分钟,而他的脚伤都还没有好利索。这也是为什么虽然王治郅得到了10分,但是却只有11投2中的原因。如何合理使用“明郅”显然将是中国队接下来必须研究的课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