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黎巴嫩篮球在战火中重生 主帅泰然面对爱将神奇表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4: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第15届男篮世锦赛在日本拉开帏幕。在A组一场略显平淡的比赛中,亚锦赛亚军黎巴嫩队以82比72战胜了来自南美的委内瑞拉,为亚洲球队获得了本届世锦赛上的首场胜利。

  本场比赛最大的亮点无疑是黎巴嫩队的攻击手艾尔-科哈蒂布,他在下半场一人独得27分,全场总共进帐35分,几乎成为黎巴嫩对委内瑞拉唯一的进攻威胁。但科哈蒂布的状态
之好,让南美人即使知道只要将他看死就能拿下比赛,但却始终无能为力。

  “这是场非常艰苦的比赛,但我们下半场做出了很好的调整,并且全队的状态都恢复了过来。”艾尔-科哈蒂布赛后说道。众所周知,黎巴嫩目前国内局势受到战乱影响并不太平,但球员们却把此作为比赛时的一种动力。“我们知道在对阵象委内瑞拉这样的球队时,会遭遇到对方强有力的挑战,但好在我们无论在身体上还是精神上都做了充分的准备。我们的斗志都非常高昂。来到这里,我们知道自己就是代表着所有的黎巴嫩人民。”

  面对爱将在下半场如此出众的表演,黎巴嫩队的主帅保罗-考顿却并没有显得过于惊讶。他说:“委内瑞拉上半场在限制艾尔-科哈蒂布上做的很好,他们一直用手顶住我们的球员,不让科哈蒂布轻易的接球。不过到了下半场,我觉得他们没有能一直保持和上半场同样的防守强度。我们因此趁机加快了比赛的节奏,而这样的比赛风格恰好正对科哈蒂布的胃口。他当然不会放过这样一个展现自己实力的大好机会,于是我们在他的带领下重新控制住了比赛的局势,并轻松占据了获胜的有利位置。”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