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澳洲主帅被迫变阵收奇效 南美冠军阴沟翻船目标不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4:1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第15届男篮世锦赛在日本拉开帏幕。在C组首日的一场比赛中,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有些出人意料的以83比77击败拥有NBA球星巴博萨、瓦莱乔的南美冠军巴西队。

  事实上,澳大利亚此番出征日本并不能算是阵容整齐。队内的球星如大卫-安德森、克里斯-安斯蒂和格伦-萨维尔等人都因为有伤在身只能无奈的退出了本届世锦赛。但这却更
加激发起了其他球员的斗志,并在这场以弱抗强的比赛中笑到了最后。

  “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我们来这之前就曾说过,我们会尽一切可能让球队冲入第二轮比赛。因此,这场胜利的意义更显得非常非常重大。”

澳大利亚主帅布赖恩-戈尔让赛后表示,“我们在备战期间损失了很多优秀球员,不过我们一直在慢慢的进步,并且在这过程中信心也逐渐增强。今晚胜利的关键是布鲁顿,他不仅进攻中表现出良好的手感,同时还抑制住了巴博萨。此外,我们的防守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都表现的十分稳固。”

  在谈到明星球员缺阵给球队带来的影响和变化时,戈尔让说:“当安斯蒂确认无法随队来日本后,我们就真的只能算是一支小个阵容的球队了。所以我们在准备会上反复的强调要利用速度拉开球场的空间,给投手制造投篮的机会。今晚,我们有很多不同的球员在外线投中了至关重要的进球。我们的攻击点显得非常平衡。”

  不过,尽管澳大利亚的进攻发挥的非常出色,但戈尔让还是认为是成功的防守才铸就了最后的胜利。“在我的印象中,澳大利亚一直以来在国际大赛上就没能打出过像样的防守。但是现在这支球队的防守却表现的相当不错。”

  本场比赛澳大利亚的另一位功臣马金农表示:“我今天在这场比赛中的感觉非常良好,尽管教练让我打的是强力前锋的位置,而不是我习惯的小前锋或后卫,但这样的布置反而收到了奇效。作为一支球队,我们要做的就是在40分钟的比赛时间里竭尽全力,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输了球的巴西队上下则显得有些沮丧,主教练费雷拉说:“我们今天打的并不好。我们在备战期间曾表现出过上佳的防守,但我今天却没有看到。上半场的时候,我们曾一度领先他们8分,但现在看来,我们要想赢得胜利,这点优势显然并不足够。我们出现了太多次的失误,特别是在传球方面,这给了澳大利亚人很多反击的机会。下半场他们充分利用了我们的失误,这也是他们最终获胜的关键。”

  不过,费雷拉并没有因为这场失败而对未来的比赛失去信心。他在最后向记者表态:“世锦赛今天才刚刚开始,我们需要将目光放在今后的比赛上,并且全力争取赢得下一场的胜利。冲进前8依然是我们的目标。”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