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巨星缺阵反而激发全队斗志 世锦赛潜在黑马发出警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2: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第15届男篮世锦赛在日本拉开帏幕。在C组首日的一场比赛中,欧洲传统劲旅立陶宛最后时刻被对手用罚球致命,以74比76惜败给土耳其队。

  赛后,罚中致胜两分的土耳其后卫阿斯兰兴奋的表示:“我们今天发挥的很不错,大家都确实拼尽了全力。我们在场上不遗余力的和对手战斗。而在像世锦赛这样的大赛中,第一场比赛的意义显然是非常重要的。”

  尽管阿斯兰全场仅得到9分,但分分关键。上半场正是依靠阿斯兰命中的一记压哨三分,土耳其才得以以4分的优势进入中场休息。而最后时刻也是靠他的突破造成了对手的犯规。

  “我对这场比赛非常满意,因为我们在场上表现出了团队作战的风格。”阿斯兰接受采访时显得非常谦虚。

  

土耳其阵中带伤上阵的埃多甘将这场比赛称之为土耳其篮球史上最伟大的一场胜利。但他同时也冷静的表示:“世锦赛是一个漫长的赛事,这不过只是一场胜利,我们必须将精力赶紧集中到即将到来的下一场比赛中。”

  土耳其此番阵中的两位在NBA效力的球星——特克格鲁和奥库因为有伤在身不得不缺席了本届世锦赛,但这似乎并没有影响到土耳其人的斗志和士气。当被问到土耳其今天在场上所展现出的默契配合从何而来时,埃多甘说:“有时候当球队中缺少了最有实力的球星,实力是会受到一定影响。但现在,我们虽然没有巨星压阵,可我们还拥有不屈的战士。所以我认为我们现在反而更具威胁。”

  当然,因为这场胜利,土耳其人的发言也显得有了更多的底气。埃多甘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也郑重警告了他们以后的对手:“如果我的球队继续能将注意力集中在防守上,那我想我们对每支球队都将会构成威胁。”

  (闹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