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瞻-中美再战男篮须拿出斗志 让垃圾时间晚点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1: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在世锦赛小组赛第二轮的比赛中,中国男篮将遭遇夺冠呼声最高的美国队。

  两队在广州站的热身赛中,美国队曾经根据个人能力强的特点,采用紧逼盯人战术把中国队打得七零八落,溃不成军,最终美国队赢了46分。即便考虑到姚明王治郅两大主将缺阵的因素,如此大的分差也实在是难以交代,毕竟美国队也没有用尽全力。

  客观地讲,中国男篮与梦七队有着不小的差距。即便是被中国球迷寄予厚望的明郅组合,由于欠缺磨合,与美国队能否发挥多大的效力还是个未知数。相比而言,姚易组合的作用要更加稳定些。也许在姚易组合发挥不佳的情况下,尤纳斯会换上王治郅,期待收到奇兵的效果。

  美国队中,无论

中锋是霍华德、米勒还是布兰德,他们注定要充当苦力角色,说到底就是遏制姚明的进攻,而得分的重任完全可以交给安东尼、詹姆斯、韦德三名队长。美国队的进攻速速度和个人单打能力都要强于中国队,一防一中国队绝对不是美国队的对手。美国队完全可以在2号位和3号位上选择突破口,令中国队的防线一溃千里。

  在中国与

意大利队的比赛中,内线的基本上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姚明的内线强打和易建联的充抢篮板都给对手造成了很大麻烦。可惜,由于外线得分手的齐齐哑火,直到第三节后半段才由替补登场的杜锋投中第一个三分球。由于外线乏力,对手可以毫无顾忌的夹击姚明,这也使得姚明体力下降很快,直接影响到了比赛后半段的发挥。但愿与美国队之战,
中国男篮
的射手们(特别是朱芳雨、王仕鹏等),能够在外线找到手感,为姚明牵制一些防守压力。

  对于把冲击前八作为终极目标的中国队来说,本场比赛完全可以抛开胜负,全心全意地去比赛,只要打出自己的战术即可,没有人会要求他们必须取胜。不过,无论比分落后多少,希望中国男篮不会再象广州站的比赛那样,缺乏斗志,毕竟与美国队这样的强队过招的机会不多,我们要想提高自己就必须抓住难得的机会。

  即便美国队不能最终在世锦赛夺冠,但是到目前为止,最有希望夺冠的球队还是非他们莫属。不过,狮子也有打盹的时候,何况是美国队这样一只骄傲惯了的“狮子”。面对曾经以46分轻松击败的对手,梦七队的NBA巨星们也许会心生懈怠,中国男篮也会有取胜的机会,就看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能否把握住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19日己队比赛结束后,美国队现场观看了中国与意大利之战。遗憾的是,比赛没能吸引住梦七队的巨星们。第四节还剩5分钟的时候,中国队就以64-82落后对手18分,随后梦七队球员认为大势已定,离开了比赛场馆。最终也确实如此,中国队遗憾地输掉了这场有希望赢下的比赛。但愿,两队的较量不会象中意之战一样,早早地失去了悬念。

  预测首发:

  中国队:刘炜、王仕鹏、朱芳雨、易建联、姚明

  美国队:保罗、詹姆斯、安东尼、贾米森、布兰德

  (第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7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