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尤纳斯平静面对用人质疑:年轻球员大赛过于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0日0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晚,中国男篮在第15届男篮世锦赛首场比赛中,69-84不敌意大利队,世锦赛首战告负。姚明拿下全场最高的30分9个篮板,其 他队员得分都未上两位数,易建联9分9个篮板,王治郅8分,杜锋7分。

  虽然在比赛场边经常“怒吼”,不过来到新闻发布厅的主教练尤纳斯平静了很多。本届男篮世锦赛,报名的中国平面以及网络媒体记者达到78人,虽然部分记者因为各种原因
最终未能成行,但是来到札幌报道中国男篮比赛的中国记者也有四五十人。中意之战的赛后发布会,中国记者占了绝大部分,而老尤对于媒体将会发动提问攻势,似乎早有心理准备。

  不过,老尤在解释自己的一些战术和换人安排后,台下总会有一些记者窃窃私语,表示不同意见。由于近期的不佳战绩,“欧洲恺撒”正在面对着越来越大的压力以及对他战术和用人的质疑。

  为什么上半场姚明拿球太少?

  对于姚明来说,他的表现已经够好了。看看他的技术统计吧,30分钟内拿下30分,你还想要姚明拿多少分呢?还不够好吗?问题在于其他队员 ,不是姚明。

  上半场外围远投次数较少,只有3次,上半场是不是过分依赖姚明的进攻?

  今天意大利队联防很成功,所以我们外线投篮比较差。我不认为我们很依赖内线球员,上半场投得很少,也很接近,比赛的问题还是在外线。最大的问题是下半场防守出现问题,第二个问题对方投进空位三分,队员心理出现了波动,比赛出现了问题。有姚、王和易在场时,我们不可能打意大利式的战术。一些空位出手也没中,也许是年轻球员在这样的比赛上有些紧张。

  手感不错的杜锋为什么很晚才上场,只有9分钟

  当他们联防时,我必须派上可以投篮的队员,所以杜锋是合适人选。但是杜锋不是我们最好的防守球员,我们漏了对方的三分,所以我担心, 如果杜锋提前上场,防守会出现漏洞。当时我是希望王治郅尽快找到节奏,如果他可以在外线找到手感,我们其实可以获利很多,但是这种情况没有发生。外线打不开,对方可以将防守重心放在姚明身上。

  为什么很早就将陈江华派上场?

  陈江华上场是因为,攻联防时,提高速度是最好的方法,他可以让我们的速度变得快一些。小组赛很多,刘炜打太长也不是好事。意大利队有很多外线可供选择,有储备,可惜我们没有这样的选择。所以只好让队员在场上拼,然后换别人上。

  (张仪发自札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