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外线缺帮手欲言又止:意大利队让我们长见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2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姚明转身跳投,球稳稳的落入球筐,意大利队14号队员眼镜冒出了火星,随后又有胳膊架向姚明,姚明一回手,然后大步跑回自己的半场,根本不在乎自己的挑衅。此时,上半场比赛即将结束,姚明的连续强打让对手摸不着头脑,31比37落后的时候,姚明的连续强攻得手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追成35比39。

  之后的下半场开局阶段,中国队依旧以姚明为核心,他转身跳投得手将比分追成39
平,双方开始拉锯战,但好景不长,中国队弱侧防守连续丢人,意大利队打出小高潮。

  “在下半场,他们在一段时间里连续投中三分球,让我们变得很被动,这是转折点。”姚明站在混合区接受着采访,他的总结更象是一个老中医给一个老病人把脉,因为这样那样的缺点和差距曾经无数次被提及,又无数次被淡忘。

  姚明站在那里,眼睛里没有怨恨,没有愤怒,没有火焰,有的是一种平静,一种默认,一种担忧,他说:“我们在下半场攻联防,攻得不好,其实拉开,只要我在弱侧,背后只有一个防守球员的时候,就马上可以打了,但传球有些犹豫,节奏起不来,我那个进攻犯规(第四节中段进攻犯规,随后被换下),就是因为要不到球,又要移动到另外一侧,接触多了,就出了失误。”

  姚明夸奖了

意大利的三分选手,“我们今天有幸看到了意大利的三分手,他们在几乎被防得没有空间的情况下出手,球照样非常准。”

  而当他落座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的时候,更多的记者希望他可以帮助国家队解开这个结,可姚明却微微的皱起眉头,他说:“确实我们在第三节出现了一些问题。例如我们的防守还有……”他看了看四周,然后用大手盖住头,似乎真的无法再用什么恰当的词汇来为自己的这些队友找理由,他说:“还有体能等多方面都出现了问题!”

  问题,此时已经到了世锦赛的赛场,

中国队在一个月前就被抬到桌面上的问题依然没有解决。当然,这些问题不属于姚明,所以,当得知自己可以离开发布会现场的时候,姚明站起身,眼神里的严肃比日本的夜色更浓重。他或许也找不到出口,不知道答案,所以低头走出大门的时候,已经让人感觉到他的一点沮丧。(杨宝岩)

  (杨宝岩发自札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