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首战失利并非意外 三点原因难成为世界强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2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在中国队今天进行的本届男篮世锦赛首场比赛中,中国队最终以69比84输给了意大利队。姚明虽然在比赛中表现出色,但是却无法掩盖其他球员在赛场上的低迷。从这场比赛来看,中国队距离世界强队还有很长的一段距离。

  首先,是外线进攻能力的匮乏。我们这儿说的,并不是中国队的三分球命中率。如果在比赛中,在低强度的对抗下,中国队的三分球命中率可能不会比任何一直球队低。但是
在和意大利队的比赛中,两支球队一比较,问题就出来了。中国队在移动中,在高强度的对抗中的三分球命中率近乎于零。

  看着

意大利球员在三分线外经过一次挡拆之后,抓住一瞬即逝的机会三分命中;再看看中国队的球员,看着防守球员距离自己还有两米的情况下依然不敢出手;差距显而易见。没有人能够否认中国队内线的强大,但是,外线这个软肋却足以让中国队吞下失败的苦果。

  其次,还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就是中国队对于突破的防守。在比赛中,我们看到了姚明,王治郅,易建联一次次的去补防,为了外线球员的漏人,放弃自己的位置,自己的球员去补防。这样的防守体系, 还能够称的上合格么?

  谁都知道,补防的结果,就是让对方多出一名空出来的球员,只要一分球,一切都让对手为所欲为。防守,我们已经强调了很多遍,如何防守对方的突破,不管是球迷,专家都提出了很多的建议。但是到现在为止,我们看不到任何改变,

中国男篮在这上面的调整,势在必行。

  最后一点,就是对于姚明的依赖问题。当我们看着姚明连扣篮都无法扣进,却还在场上拼杀的时候,不知道作何感想?这种情况下,哪怕让姚明获得一分钟,两分钟的休息,对于姚明来说也是非常可贵的。

  30分,9个篮板,这是姚明交出的答卷。但是其他人呢?也许姚明的这种表现足以帮助中国队在亚洲称雄,但是在世界舞台上,只有一个姚明还远远不够。中国队其他球员,何时才能够成熟起来。中国队急需找到自己的第二和第三火力点。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