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明十八般武器齐上阵 连罚带扣半场砍下全队最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9: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中国队今天迎来了世界男篮锦标赛的第一场比赛,他们的对手是意大利队。中国队派出了姚明,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和刘炜首发。

  在上半场比赛中,姚明的发挥是比赛中最大的亮点,上半场比赛就拿到了17分。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小巨人在上半场的表现。

  开场之后,中国队被意大利打了一个5比0的小高潮,在首节比赛还剩7分35秒的时候,姚明在篮下接到队友传球,一个双手扣篮,帮助中国队首开纪录。接下去,面对个子较矮的意大利中锋,姚明优势单打,一个转身中投再次拿到了两分。

  在姚明的激励下,中国队打出了一个9比0的小高潮,取得了4分的领先。

  不论和王治郅还是和易建联配合,姚明在场上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在连续造成了对方

中锋马克纳托的犯规之后,姚明在篮下抢到陈江华上篮不中的篮板球,轻松补篮命中;此后又抢到一个进攻篮板,单手勾手命中。现在的姚明可以说是十八般武器,样样精通。

  第二节比赛姚明上场之后,表现依然出色。一次接到王仕鹏突破分球之后的双手扣篮,一次接到孙悦反吊之后的篮下强攻,展现了姚明在比赛中的全面性。

  姚明在攻击上的出色表现,加上易建联和王治郅在防守上的积极,让中国队在投篮不准的情况下,在上半场比赛中仅仅咬住了

意大利队。反扑就在下半场,但是,我们依然需要姚明最出色的发挥。

  (小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