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皇帝飞翔让裁判忘记吹哨 火箭新兵成防守中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5:36 新浪体育
小皇帝飞翔让裁判忘记吹哨火箭新兵成防守中坚
安东尼全场最佳(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美国国家队和波多黎各队在日本札幌进行了世锦赛D组的一场比赛,结果美国队以111-100获胜,安东尼得到21分,詹姆斯也得到15分。美国队投篮命中率高达67%,而波多黎各队也有52%。

  ESPN派弗兰-弗兰希拉和吉米-杜汉姆全程报道美国队世锦赛的比赛,并将直播美国队的全部比赛。

  美国队由詹姆斯、安东尼、保罗、贾米森和布兰德担任首发,波多黎各队则由魔术队的阿罗约、曾在NCAA长滩大学打球的卡尔梅隆-李、曾在雄鹿队效力目前在西班牙打球的圣地亚哥、在马刺队有过短暂经历被称为穷人版的阿兰-艾弗逊的伊利亚斯-阿约索和拉蒂莫率先出阵。

  第一节贾米森被吹走步,阿罗约中路突破率先为波队得到两分,安东尼也接贾米森传球篮下投中一球。弗兰希拉提到这位给美国队带来过麻烦的后卫曾经在爵士队和斯托克顿以及马克-

杰克逊一起打球。卡尔梅隆-李外围接到阿罗约传球投中三分,小皇帝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投篮得分之后马上又在快攻中轻松扣篮连得4分。韦德也通过扣篮把比分反超。美国队得到技术犯规,波多黎各队把比分追平,两位解说都莫名其妙,直到第二节开始时才搞明白,原来美国队此时有6名球员在球场上,看来美国队的确对国际篮球规则还不够熟悉。巴蒂尔也在进攻中被吹走步违例,弗兰希拉说,“国际篮球规则上对走步要求要比NBA严格一些,判罚肯定将不利于美国队。”在奇才队打球的拉莫斯在本节结束前转身勾手投篮使波队领先1分,两队表现和在热身赛时大相径庭,此消彼长比赛更加激烈。

  第二节阿罗约运球在外线快速游走中突然跳起投篮再次得分,弗兰希拉说,“不能说阿罗约是个优秀的投手,可今天他怎么打的这么好?”达茅中路突破打三分成功。小甜瓜射中三分,保罗快攻中漂亮的过头勾手传球使旁边跟进的韦德把比分反超。弗兰希拉提到今天他们遇到

火箭队的工作人员,这位人士表示姚明目前已经恢复了75%的水平,明天将率领中国队挑战美国队。安东尼内线接保罗传球转身投篮得分使美国队领先5分。美国队打出精彩配合,保罗快速跑动中接到后场长传球在即将跑出界外的一刹那把球传给篮下左侧的韦德,韦德躲过对方防守球员给右侧插上的勒布朗传出一记低球,后者上篮得到两分。小皇帝今天罚篮失准,4罚1中,美国队上半场投篮命中率达到68%,领先6分结束了上半场比赛。

  中场休息时ESPN播出了昨天K教练任命了3名队长后,韦德、勒布朗和卡尔梅隆接受采访时的画面,韦德说,“很高兴我们三个能在一起打球,我们如今已经是一条绳上的蚂蚱了,我们三个将联系在一起,无论是好是坏。”

  第三节圣地亚哥大力扣篮得分,小甜瓜打三分成功后又助攻小皇帝使美国队获得了14分的领先优势,波多黎各队不得不暂停以缓冲对手的势头。美国队加大了防守力度使对手继续无所适从,保罗妙传给LBJ,后者运了一下球后高高跳起,在飞行中晃过防守球员把球挑进篮筐,并造成犯规,弗兰希拉带着骄傲的口气说,“这种球在国际篮球规则中应该被判走步,可是由于他们不能经常看到这种飞翔,以至于裁判忘记了吹哨。”乔-约翰逊投中三分今晚首次得分,博什也篮下投篮首次得分,巴蒂尔罚中1分终于对今天有了个交待。拉莫斯5次犯规被罚出场。

  第四节安东尼完成一条龙进攻并造成犯规打三分成功,美国队连续抢到3个前场篮板并有霍华德把球扣进篮筐,小甜瓜今天表现出众,再次反击得手,比赛已没有悬念。杜汉姆说,“尽管大局已定,K教练却要关注球队整场40分钟的表现。”波队8号球员阿波达卡打出好球,突破了詹姆斯的防守后左手单手扣篮得手。波多黎各仍然不想放弃,把差距进一步缩小到12分。在美国队防守趋于松散之时,防守中坚巴蒂尔送出盖帽化解了对手的攻势,杜汉姆借题发挥说,“巴蒂尔在美国队中很好的起到了角色球员的作用,他应该是对

火箭队很好的补充。当然对火箭队最关键的是一个健康的姚明,其实火箭队应该为姚参加世锦赛而高兴,姚以赛代练对恢复状态有好处。别忘了中国队还有曾在NBA打球的王治郅。”美国队最终以11分优势获胜。

  (羌笛)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