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争分夺秒中国男篮抓紧磨合 尤帅放烟雾首发不确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3:3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2006年男篮世锦赛今天正式开赛,北京时间今晚6点半,中国男篮将对阵世锦赛的首个对手意大利队。尽管意大利队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的亚军,但是对于这支正处在换血期的球队,中国男篮要击败对手,取得开门红还是有机会的,至少姚明是这么认为的。

  争分夺秒,国篮抓紧磨合

  防伤病、防球探、防记者成为中国队抵达日本后备战的主题。在首日的训练允许中国记者观看后,昨天中国队的训练只给了媒体15分钟的时间,在这15分钟之前,中国队已经结束了技战术配合训练和首发阵容的演练。在15分钟的公开训练中,姚明、大郅、易建联、莫科、杜锋、张松涛六名内线球员被分在同一组,姚明和大郅更是在这组中披上了相同颜色的队服。

  据王治郅自己透露,他膝盖的伤情一天比一天好,但还没有完全康复,虽然有时候发力还是有点痛,不过上场比赛没有问题。“如果教练安排我上场,我带着护膝打意大利。”王治郅说。从表面上看,这似乎是尤纳斯打算主打“明郅组合”这张牌,抓紧一切时间让两人磨合。但今天的比赛中,中国队的首发依然还会使用配合较为默契的“明联”组合。

  取开门红,姚明很有信心

  首战取得开门红,无疑是中国队和意大利队的共同心愿。昨天,有记者偷偷溜进意大利训练的现场,听到了意大利队主教练卡罗一个劲对自己的队员说:“不能让姚明拿球,如果他总是能舒服地从后卫手里拿球,那将是非常危险的事情。”

  从战绩上看,

中国男篮在前段时间的欧洲拉练中曾经两负意大利队。不过,那两场比赛姚明都不在队中,对于今天的比赛,姚明信心满满地表示要全力以赴取得开门红。昨天训练后,
小巨人
说:“我感觉意大利队外线能力比较突出,他们的
中锋
都可以拉出来投三分,这对我们轮转协防的要求很高。当然,我们会更多关照他们的外线。”谈到中国男篮的前景,姚明显得比较乐观:“我认为拿下意大利没什么问题,我们会全力以赴进入16强,我有信心。”

  尤帅放烟雾:首发不确定

  男篮世锦赛今天就将拉开战幕,中国男篮首战将迎战奥运会亚军意大利队。结束了昨天的训练后,姚明自信满满地表示,中国男篮有能力击败意大利队,并将顺利获得小组出线权。相比之下,主帅尤纳斯就没有小巨人那么乐观,他表示意大利队实力很强,中国队的首场比赛势必将十分艰苦。大战在即,尤纳斯依然没有透露中国男篮的首发阵容,他表示将根据对手安排比赛阵容。

  在前天抵达日本后的首次训练中,姚明和易建联被分在了主力一组,由于王治郅还没有完全摆脱伤病的阴影,训练中做动作时还是显得小心翼翼,因此外界一致认为易建联在首场比赛中将顶替大郅,和姚明一起出任中国男篮的内线先发。不过,尤纳斯昨天在接受采访时没有肯定这一猜测,或许是不愿过早暴露自己的排兵布阵,尤纳斯只向外界确认了一点:姚明和王治郅在对意大利的比赛中都会出场,但大郅是否首发出场尤帅并没有透露,“我们的首发阵容将会根据每场比赛对手的情况来确定。姚明和王治郅都是刚刚伤愈,他们都还需要适应比赛。”

  在昨天的训练中,尤纳斯将队员分成内线和外线两组人。在自由活动的时候,姚明和王治郅一直在不停地练习传球,不知道这是不是“明郅”组合今日首发的前兆。而在昨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到王治郅会不会因为受伤而无法首发,男篮领队宫鲁鸣表示:“大郅的伤目前恢复得不错。”但他同时强调伤病的问题与是否是首发没关系。看来,今日与意大利一战,中国男篮的首发阵容还存在变数。

  陈江华看见记者往后躲

  “2008年给姚明传球的后卫”、“中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国手”、“中国最有潜力进入NBA的球员”……一个年仅17岁的少年被公众和媒体寄予过多的希望和期待,陈江华也有点招架不住了。抵达日本后,面对记者的采访,陈江华显得非常低调。在昨天中国队训练结束之后,众多记者围在混合采访区等候中国队的队员,陈江华走了出来后,听到记者们热情的呼唤,陈江华欲走还留,最终还是停了下来。

  “你走近点啊!”有电视台的记者和陈江华说道。原来陈江华看见这么多镜头和话筒对着他,本能地后退了两步,离隔离带差不多有1米多远,很多记者伸直了胳膊都不能把话筒递到他的前面。当有记者问他首次参加这样的大赛有什么感受时,陈江华憋了半天,才吞吞吐吐地说:“姚明在后面呢,你们问他好吗?”在记者百般追问下,关于首战意大利,陈江华才挤出一句话:“我听从教练的安排,如果派我上场,我希望能打出自己的水平。”还没等下个记者提问,他就转身快步离去。

  张华 通讯员 山丹 南京日报记者 冯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