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尼尔:明郅组合强劲有力 中国男篮有机会拿下梦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2:30 上海青年报

  昨天午后,NBA“大鲨鱼”奥尼尔从成都飞抵上海,开启不足24小时的沪上之旅。昨晚7点,沙克在下榻的香格里拉酒店召开记者见面会,下午在球场上生龙活虎的奥胖变得有点慵懒,他用低沉的声音简短地回答关于世锦赛、姚明和人生哲学的问题,声调有点无精打采,但幽默因子却在言语中跳跃。

  (记者 张楠)

  “明郅组合强劲有力”

  记者:本周日的世锦赛上,中国队将与美国队交手,你认为中国队能战胜梦之队吗?

  沙克:很难说,两支球队都挺好。前两天我看了一场

中国队的比赛,他们打得不错,这场比赛的结果很难预测。我觉得姚明和王治郅的组合是个强有力的组合,技术水准很高。

  记者:目前的美国队没有像你这么强壮高大的

中锋,这是否会影响他们的实力?

  沙克:美国队的这批球员都有自己的特点,他们很会投篮。阿根廷队和希腊队可能将对美国队发起强大冲击,当然中国队也有机会,每个队都有自己的优点。

  记者:NBA最帅的球员是谁?

  沙克:我应该算是一个吧!

  “喜欢姚妈妈的礼物”

  记者:今天下午,姚明的父母专程去活动现场看望你,你有什么感想?

  沙克:每次我见到姚明的父母,心中都充满敬意,我来到上海,必须非常尊重姚明的父母和师长。姚妈妈送给我一份礼物,我已经打开看了,那是一本介绍上海的画册,我很喜欢。

  记者:姚明为了保护鲨鱼决定不吃鱼翅,作为“大鲨鱼”,你赞成他吗?

  沙克:姚明是我的好哥们,我很支持他!

  记者:姚明最近在日本给你打了个电话,他说了一些什么?

  沙克:他说我下次再来中国,他会以个人名义带我到处玩。这是我第一次来上海,这里是姚明的故乡,这次中国之行很有意思、令我难忘,我明天早晨就要飞往香港,随后返回美国。明年夏天我会带着妻子和孩子一起来,希望后年夏天也能来。

  ■花絮

  成都迟到,上海准时

  奥尼尔的中国之行有三站:北京——成都——上海,但他的成都之行却很不顺利。原定前天下午3点半举行球迷见面会,但是因为飞机问题迟到两个小时,活动被迫取消。昨天下午3点半,奥尼尔能准时参加和上海小球员的互动吗?大家心里都没数!

  3点半,“大鲨鱼”准时“浮出水面”!在那辆黑色加长林肯车里,先是出来一个黑胖子,奥尼尔?但是定睛一看,发现此人比奥尼尔矮胖,原来是假冒的!过了须臾,真材实料的奥尼尔才从车里钻了出来。

  进入篮球馆之后,场面继续失控,几乎所有球迷和记者都围在奥尼尔周围,甚至还有不少人站在椅子上,数十名保安筑起一道活动人墙,把“大鲨鱼”圈在其中。数百人簇拥在篮球馆里,空调形同虚设,不一会儿,奥尼尔的T恤背后就汗湿了,大脑袋也汗涔涔的。

  与姚明的师弟们过招,奥尼尔可不是敷衍了事,他让小球员们模仿他,可自己却总是做不好榜样:第一次表演勾手投篮,没投进;第一次表演假动作投篮,没投进;第一次表演三分球,居然投了个三不沾!手感差点不要紧,“大鲨鱼”大热天肯亮真功夫已经令人感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