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历史上美国并非霸主 安东尼要从日本得到补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1: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卡梅罗-安东尼清楚自己现在的责任是帮助美国队重塑篮球霸主形象,但与此同时他也忽略了一组历史数据,美国不仅仅只有在上一届世锦赛中尴尬收场,事实上,他们总共只夺取过3次世锦赛冠军,另外银牌和铜牌也各拿过3次,值得一提的是美国队还有5次根本与奖牌无缘。

  “我对此感到很惊讶,我只了解美国所拥有的那些球员的水准。”安东尼在昨天训
练结束后说:“仅仅只赢得过三次世锦赛冠军真的令我感到很惊讶,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在这里的原因,使自己得到一些补偿。”

  世锦赛开始至今已经举办了14届,但美国人只问鼎过三次并且与前苏联所赢得的次数一样,而前南斯拉夫队则夺取过5次冠军。美国

男篮第一次夺冠还是1954年的事,之后到1986年他们才又赢得了另外一个冠军头衔,“当我看到这组数据时真的感到很惊讶,但NBA球员也仅仅只是这十几年里参加国际比赛。”韦德说:“我猜想这是有所不同的。”

  其实韦德所说的也不完全准确,美国男篮仅仅只用NBA球员参加过两届世锦赛,而其中就包括有史以来美国人所取得的最糟糕战绩——第六名。不过回顾美国出征世锦赛的历史,相信人们还是不得不对他们表示出敬意,在夺取了1954年世锦赛冠军后,美国队的卫冕战被整整拖后了一年,因为当时的东道主并没有完全做好举办这一赛事的准备,所以时间被重新定在了1959年,但那时恰恰正是美国篮球赛季进行到如火如荼的时候,这同时也迫使美国篮协不得不派出一支空军志愿兵去出征世锦赛,不过他们最终还是夺取了银牌。

  1998年是美国男篮第二次有机会卫冕冠军,在这之前的一届大赛中美国篮协首次派NBA球员出征世锦赛便夺取了冠军,不过遗憾的是,NBA劳资纠纷的爆发使他们只能将一些在CBA及外海效力的球员胡乱拼凑在一起,其中也包括这次入选梦七的布拉德-米勒,但他们还是以第三名收场。

  除了如今梦七队员们对赢得本届世锦赛冠军充满着无限的渴望外,主教练沙舍夫斯基也同样如此,因为他曾是1990年美国男篮出征世锦赛的主教练,不过当时他手下尽是一些大学球员并夺取了铜牌,“我对此并不感到惊讶,因为那么多年来我们都是派大学生去打比赛,而现在我们派的是职业球员。”沙舍夫斯基说:“我们当年的球队非常年轻,而对手又是像前南斯拉夫这种配合了许多年的球队,更形象的比喻就是我们的大学生在与NBA球队打球,和前苏联打也是如此,尽管我们的球员表现的非常不错,但他们还太年轻,要记住,参加世锦赛的球队数要比参加奥运会的更多,这完全是不同的两回事,我觉的其他球队看待世锦赛的重视程度甚至还超过了奥运会。”(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