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十大因素阻碍梦七夺冠 磨合不够对手体味成防守屏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1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队此次的世锦赛征程即将拉开帷幕,在结束了5场热身赛后,如今的美国队在默契、配合及国际大赛的熟悉程度上都有所提升,那么这是否意味着他们夺取世锦赛冠军就如囊中取物般的容易呢?北京时间8月19日,ESPN特约撰稿人克里斯-舍利丹列出了十条有可能阻碍美国队夺冠的因素——

  1.经验因素

  参加这次世锦赛的大部分球队都已经在一起磨合了数年,而不是数周,像阿根廷队的阵容是从青年队时便一直保留下来的,这给了他们将近10年的合作经验。在国际比赛中,团队这一方面的重要性要远远高于它在NBA比赛中所体现出的,没有一个办法可以像球员们同时成长那样令球队变的如此团结,而在这方面梦七无法与对手抗衡。

  2.三分因素

  国际比赛所使用的三分线差不多要比NBA三分线近了0.9米,因此不少球队将进攻重心放在了外围。如今这支美国队较上一届参加雅典奥运会的那支拥有了更多投手,但他们仍然缺少像雷-阿伦或迈克尔-雷德这样的球员,如果乔-约翰逊一旦手感不佳,那么美国队将会遇到麻烦。

  3.裁判因素

  裁判或许等不到詹姆斯切入进行扣篮便已经吹了他走步在先,在这方面国际篮联的裁判们似乎非常乐意在美国队身上看到这一幕,如果你不相信我的话,那么可以去问一问之前曾大骂国际篮联的蒂姆-邓肯。

  4.熟悉因素

  所有球队的球员都在看NBA比赛,但要找一个整天看欧洲联赛的美国球员实在太难了,对手清楚美国人的内外打法,但对于美国队来说,大多数国际球员都是神秘人物。

  5.身体对抗因素

  裁判会在球员用手推挡进攻方时吹罚犯规,但他们在遇到篮下的激烈对抗时却熟视无睹,这对于单薄的波什来说并不是件好事,或许就连霍华德也会大开眼界。

  6.过分自信因素

  相信美国队会在小组赛中所向无敌,但淘汰赛中的对手就完全是另外一回事了,如果美国队在世锦赛开始后的一周内自信心极度膨胀,那么他们在进入淘汰赛时就不会给予对手足够的尊重。

  7.新球因素

  从训练营开始的第一天起,美国

男篮便开始使用国际篮联所指定的那种尺寸稍小的球,但这些球都已经被球员在训练过程中打的很旧并且更有手感。因此当美国队开始世锦赛时,他们所用的球将会是崭新的,这种状况或许会出现在美国队的每一场比赛中。

  8.饮食因素

  如果你不喜欢日本食品,那么在那里你或许只能整天吃美国速食,但这要持续3周的话,那么你的胆固醇含量就会直线飚升。

  9.体味因素

  说到这个就有一些令人作呕了,但这是事实,一些球队中的球员真的散发着一鼓恶臭,他们甚至还不洗澡,我在当年印第安纳波利斯所举行的世锦赛中就领教过,我真的不相信奥贝托、诺西奥尼这些球员在整个世锦赛中有洗过澡,这不仅令人觉的恶心,还会使防守他们的球员尽可能的离他们保持更远的距离。

  10.恐惧因素

  世界各国的篮球队不再惧怕美国队了,这正是因为过去他们在美国队面前“低三下四”从而打的更为放松并且表现出了自己最擅长的一面。(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3,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