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线众将能否遏制对手进攻?国手抗意“外紧内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9:4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滕达】北京时间今天,世界男篮锦标赛将在日本开幕,中国男篮将在今晚18:30登场,迎来自己在世锦赛上的第一个对手意大利队。由于本次世锦赛第一次扩军至24支球队,中国男篮要想实现赛前制定的闯进前8强的任务将变得比以往更加困难,而意大利队正是中国队在赛前就瞄准的必须战胜的球队。

  虽然意大利队是雅典奥运会的亚军,但在雅典奥运会后,意大利队开始了大规模的
新老交替。正因如此,在2005年欧锦赛上,意大利队1胜3负仅仅获得第9名,最后凭借外卡才得到了进军日本的资格。同本组的其他对手相比,意大利队、斯洛文尼亚队和非洲冠军塞内加尔队都是中国队必须力争拿下的球队。

  在此前的欧洲拉练中,中国队曾经两次和

意大利队交手,结果第一场在王治郅的带领下,在第四节被对手实现大逆转,以80:85惜败,第二场比赛王治郅因伤缺阵,结果中国队以55:78大败而归。现在两队的阵容与热身赛相比,都有了很大变动。“明郅组合”的双剑合璧让中国队在内线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从那两场热身赛上看,缺少了今年NBA
状元
秀巴格纳尼的意大利队,对王治郅、易建联甚至是杜锋的内线进攻显得毫无办法,更别提对姚明这个级别的选手了。不过,意大利队的进攻利器并不在于内线,外线远投才是他们的致命杀招。从训练场上的队员表现看,意大利队在开始训练时的速度推进很快,防守时讲求夹击和偷袭,而四线并进的快攻也将使他们的快攻命中率得到保证。巴斯勒、贝里内利都是三分精准的远投高手,再加上他们的内线球员也都有一定的远投能力,中国队的外线众将能否遏制住对手的进攻,成为决定本场比赛的关键。

  此外,在世锦赛开赛前,又有一位大牌明星因伤退出了,由于手指骨折,法国球星帕克将无法代表法国队参加世锦赛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