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对话奥尼尔:退役后当警察 不会亲自给孩子换尿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8:12 扬子晚报

  昨天下午,“大鲨鱼”来到姚明母校——上海体育运动技术学院的“大鲨鱼”俱乐部,充当起了上海青年篮球队的“临时教练”。利用奥尼尔教练指导的间隙,本报记者与“奥指导”有了以下一段对话。

  记者:您知道扬子晚报吗?

  奥尼尔:对不起,我对中国的报纸不太了解。

  记者:那么,你知道纽约时报吧?扬子晚报的发行量就与纽约时报相当。

  奥尼尔:(一脸惊讶)那太棒了!请通过你们的报纸,转达我对中国球迷的问候。

  记者:这是你第几次来中国?你和王治郅曾是队友,他显然告诉过你很多关于中国的故事。

  奥尼尔:他确实给我讲了很多关于中国的故事。我们是非常好的朋友,王治郅离开NBA的时候我很难过,我很高兴他能够回到中国,为中国再次效力。我10年前来过一次中国,这是我第二次来中国。

  记者:你最喜欢中国的什么?

  奥尼尔:我认为北京、上海都是非常美丽的城市,

长城非常棒,上海非常国际化。

  记者:你喜欢中国的菜?功夫?李小龙?

  奥尼尔:我热爱中国,热爱不同的文化,我也喜欢功夫。

  记者:李小龙?

  奥尼尔:李小龙是我的偶像。

  记者:中国有很多球迷非常喜欢你。你想对他们说些什么?

  奥尼尔:继续喜欢我吧,我会回报他们。

  记者:你与热队的合同还有4个赛季才结束。你认为自己还会在NBA征战多长时间?

  奥尼尔:计划2009年退役,还想再多拿两个NBA冠军。

  记者:有没有考虑过退役之后的事情。你是预备当警察,还是渴望当消防员?

  奥尼尔:退役之后,我想当一个警察。

  记者:你或许还可以考虑退役后去当个演员。奥尼尔:与当演员相比,我更希望退役之后当一名警察。

  记者:你的太太香农很漂亮。米尔斯也很可爱,能不能跟我们介绍你的家人、你的太太、你的孩子。

  奥尼尔:我有一个非常幸福的家庭,一个妻子6个孩子,3个男孩3个女孩,用我自己的话说,我们住在一个不大的

别墅里。我下次到中国来的时候一定带上全家。

  记者:最后一个问题,你会亲自给孩子换尿布吗?

  奥尼尔:我不会亲自给自己的孩子换尿布的。

  特派记者刁勇(本报上海电)

  

对话奥尼尔:退役后当警察不会亲自给孩子换尿布

  姚明父亲向奥尼尔赠送珍贵礼物。吴俊摄来源:扬子晚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