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长枪短炮当前 搬出姚明挡驾--陈江华坦言很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7:47 东方体育日报

  除了姚明和大郅,国家队现在最有人气的居然是陈江华,他和莫科、朱芳雨一起走出训练馆的时候,被庞大的记者团团团围住,而老大哥莫科和朱芳雨则无人理睬。

  显然没见过大阵势,面对长枪短炮和无数录音笔,陈江华不自觉地后退了一步,有记者喊他上前点,但他愣愣地站在那不知所措。“明天能上场打多久?”“尤纳斯对你有什么特别的部署吗?”“如何看待你的第一场世界大赛?”问题炮弹般砸过来,没有透气的时
间。

  “我……也不太清楚。”华仔憋红了脸,琢磨半天说了一句,众老记哗然,不依不舍地又开始发问,陈江华实在招架不住了,说了句更绝的:“姚明在后面。”哪跟哪啊?问你姚明了吗?看着记者们有些不解甚至愤怒的眼神,华仔更不知道说什么好了,一时间没人提问,也没人回答,面面相觑地僵持着。

  “说两句,没关系的。”原本走在陈江华前面的

中国队助理教练闵鹿雷看见了陈江华的窘态,他回过头来让这位广东小将放松点,陈江华这才缓过神来,并开始用正常的语速说话:“我确实有点紧张,毕竟之前我没有参加过这样高级别的比赛。明天和
意大利
一战对球队和我本人都相当重要,我听从教练安排,如果能上去体验一下,我会珍惜这次机会,希望能发挥出正常的状态。”

  刚利索地解决了一个问题,陈江华就再也没给记者们发问的机会,他以标志性的速度闪了出去,跑上国家队的大巴。

新闻作者:本报特派记者朱沁沁札幌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