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队主帅:姚明个头让人害怕 输给中国队也不算灾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7:46 东方体育日报

  东方体育:中国队把战胜意大利看成小组出线的前提条件之一。

  雷卡尔卡蒂:我们不是,我们希望战胜中国,还希望战胜波多黎各、斯洛文尼亚甚至美国队,没有人是不可战胜的,何必把所有希望完全寄托在一场比赛上。

  东方体育:意大利队似乎没有大个子。

  雷卡尔卡蒂:我们只是没有像姚明那样的大个子,当然其他队也没有。我们还是有几个不错的内线选手,他们应该能起到一定作用。

  东方体育:你的意思是,你有办法对付中国队、对付姚明?

  雷卡尔卡蒂:不不不,我只能说尽力。抑制了姚明就等于抑制住中国队,这是我们取胜的关键,但是要做到这一点并不容易。

  东方体育:两年前在雅典你们做得不错。

  雷卡尔卡蒂:是的,我们当年的战术非常成功。明天我们还是会采取这样的战术,就是全场紧逼,打乱中国队的防守,尽量减少姚明拿球的次数,切断他和队友之间的有效连接。然后我们会在外线寻找更多得分的机会,避免和姚明在里面(内线)纠缠,我认为这种战术适用于任何和中国队交手的球队。

  东方体育:但中国队现在不只有姚明,我们还有其他的高个子。

  雷卡尔卡蒂:我知道你是指王(治郅),前不久在欧洲,我们和中国队打了两场热身赛,王的得分能力不错,但是他这种类型的球员不是我们最惧怕的。世锦赛和热身赛的防守强度是不一样的,明天王不会得到特别多的出手机会。我可以保证他无法像上次那样得那么多分。

  东方体育:如果姚明和王治郅一起在内线,你们有办法应对吗?

  雷卡尔卡蒂:就身高来说太可怕了,要知道我们最高的球员在中国队只能排第五,但是地面上,我们比中国队做得好。现代篮球不解决地面的事就没办法处理空中的事。

  东方体育:想过输给中国队吗?

  雷卡尔卡蒂:即使输了也不算灾难,毕竟这不是足球,毕竟你们还拥有姚明。

  东方体育:如果本次世锦赛上,

意大利的成绩很糟,比如没能小组出线,你是否会有下课的危险?

  雷卡尔卡蒂:我们的目标是2008年的

北京奥运会,世锦赛的成绩应该不会影响我个人在国家队的位置。这和我们国家的足球有本质区别,我们不能因为一次失误或者一个错误判断一个人、一个队,就像
尤文图斯
,不应该因为他们当中某一个人的错误来否定这支球队。哦,当然,我说这话不仅仅只是因为我是一个尤文图斯的球迷。

  新闻作者:本报特派记者朱沁沁札幌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