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坦言膝伤仍是“定时炸弹” 战意大利大治无奈成配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7:46 东方体育日报

  戴着标志性的护膝、带着招牌式的微笑,王治郅出来了,来到早已等候多时、里三层外三层的记者面前。对于世锦赛,王治郅没太多概念,但对于意大利,王治郅还是有不错的回忆。

  两个月前国家队在欧洲拉练,当时姚明不在,王治郅成为国家队最可依赖的人。国家队虽然两负意大利,但王治郅的表现都很不错,“那时我没伤没病,自然感觉不错。”至
于今天的比赛,王治郅坦承,由于自己的伤势并没有好利索,很多时候跑起来还是很疼,所以他今天应该不会成为主力,“教练必须从全局考虑,我很希望能多上场打些比赛,但前提是不能拖累了全队。”

  对于这支

意大利国家队的水平,王治郅认为
中国队
至少不应该在他们之下,“我们没姚明的时候都能和他们一打,现在大姚回来了,我们在内线的优势更加明显,只要能解决好传切问题,应该能拿下对手。”由于意大利队的战术向来是以外为主,这就需要外线队员在防守时更加勤奋地跑动。如此一来,对于膝盖有伤的王治郅而言,将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尽力吧,我想我的身高能增加我的防守面积,不管在什么情况下,我都会积极地防守。意大利队基本以年轻队员为主,从体能情况来看,他们比我们要好些,但是在经验上不如我们,我们最重要的就是在开局阶段控制住。”

  正说得起劲,后面有人叫了句“姚明来了”,众记者撒开了腿立即围拢了过去。片刻前还“堆积”在王治郅眼前的话筒全部消失了。王治郅看了看慢步而出的姚明,嘴角泛出一个无奈的微笑,扭过身,拖着蹒跚的右腿走出了视线。

  新闻作者:本报特派记者朱沁沁札幌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