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零距离接触世界第一大中锋 私下里奥尼尔还是大孩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7:45 东方体育日报

  当狂热球迷被奥尼尔的两个黑人保镖、四个中国保镖以及无数安保挡在大鲨鱼一丈之外时,负责接送的司机沈师傅以及翻译申小姐就成了他们眼中最幸福的人。

  能和世界第一大中锋如此零距离接触,看到他最生活化的一面,实在是件让无数人艳羡的事。不过,在老沈和小申眼里,私底下的奥尼尔和在公众前一样亲切,唯一不同的就是在熟人面前他更加开朗。用司机沈师傅的话说就是,“一上车就和他的几个保镖嘻嘻哈哈
,像个大孩子一样,可好玩了。”

  凌晨5点半下飞机,第二天凌晨5点半上飞机,即使是做一天的临时司机,沈师傅也觉得大鲨鱼挺累的。“明天早上4点钟,我要把他准时送到浦东机场,今天早上接明天早上走,真的蛮吃力的。他哪里有时间出去玩啊,休息还来不及呢。”

  心疼的语气不言而喻,不过,刚被安排为奥尼尔开加长林肯轿车时,沈师傅还不知道来者为何方神圣呢。“就看到一个黑巨人向我的方向走过来,后面跟着另外两个黑巨人。一个人往车上一坐,咯噔车矮了半截,三个一坐么,我觉得车瘪特了,吓得我什么都不敢说。”好在后来奥尼尔的亲切让沈师傅忘却了初见时的恐慌,“后来听旁边的助理说这是个篮球大明星,和姚明一样有名,我才放心。还让女儿专程送照相机过来为我俩合影呢。他笑嘻嘻的,从不拒绝。”

  沈师傅说,别看奥尼尔在公众面前只是微笑却很少大笑,其实在私底下和熟人在一起他可活跃了。“虽然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反正一上车就有说有笑的,开心得不得了。”

  沈师傅是吃了不懂英语的亏,没法和奥尼尔有更近一步的接触,不过,申小姐就没有这方面的麻烦。作为奥尼尔中国行全程翻译,她担任了成都站和上海站的同声传译。

  说到奥尼尔,申小姐可有一肚子的好话要说:“他人可好了。比如说,他说话口音重,就在合作前专门抽时间让我适应。等正式翻译时,还特地放慢语速,说得很清楚。但凡有事麻烦工作人员了,也是很亲切很诚恳的。至于合影啊,签名啊,我也近水楼台先得月了。”

  新闻作者:本报记者 张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6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