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世锦赛今日开打 姚明豪言小组出线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4:00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杨屾)北京时间今天18点半,中国男篮将迎来世锦赛的首个对手意大利队。大战前夕气氛紧张,中国队昨天的训练只向媒体开放了前15分钟。

  在公开训练时间里,队员们只是投投篮、做做准备活动,没什么实质的内容。值得一提的是,姚明和大郅被尤纳斯分在了同一组。看来,尤纳斯希望明郅组合能更好地磨合。

  随后,中国队又进行了45分钟的闭门训练,留给记者们采访的时间非常有限。姚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明天的比赛我们肯定会全力以赴。对意大利队,我们防守压力很大,弱侧防守和协防、攻防转换都要求很高。尤纳斯对外线防守也有针对性的布置。”至于自己的状态,姚明坦言不是最好:“我不是最佳状态,毕竟很久没有打这种高水平的比赛了,前面的斯杯只是一个恢复的过程,效果并不是太好。不过我们对小组出线充满信心!”

  王治郅表示:“和

意大利的比赛我肯定会上场,但要戴着护膝。”至于能否首发,还不能确定。谈到对手意大利队,大郅和姚明的观点基本相同,也是防住外线:“我们在去欧洲拉练时和意大利队打过,他们现在队中有6到7名球员当时跟我们交过手,所以对他们还是比较熟悉。他们的
中锋
能投3分,我们一定要防好他们的中锋拉到外线的战术,这一点一定要防死。”

  注:CCTV5将直播本场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