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期待开门红 尤纳斯报喜:所有队员都能出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3:20 海峡都市报

  N新锐联盟记者 李夫杰

  本报札幌8月18日电 北京时间8月19日18:30,中国男篮将迎来日本世锦赛的首场小组赛,对手是雅典奥运会亚军意大利队。尽管首战就遭遇强敌,但中国男篮上下都对击败对手充满信心。

  所有队员都能出场

  今天下午2:00,中国队来到札幌道立综合体育中心进行了赛前的第二次训练。昨天有消息说刘炜在训练中再次扭伤了腰,今天看他的伤并不重,应该不会影响对意大利的比赛。

  训练结束后,

中国男篮领队宫鲁鸣首先向记者透露了队伍的大概情况:全队在打完斯杯后,状态应该说越来越好。对阵
意大利
队的比赛,所有队员都能上场,大家对这场比赛都很期待。

  小将易建联的话代表了队员的心态:“我觉得打意大利还是有信心的,虽然对手在外线实力不错,但是我相信我们还是有一定的胜算。”

  尤纳斯要全力争胜

  看到队员状态越来越好,主教练尤纳斯的底气也开始足起来,在翻译不在场的情况下,他用英语直接和中国记者进行了一番对话。尤纳斯表示:“毫无疑问,明天对意大利我们要全力争胜。这场比赛对我们两队来说都至关重要,我想我们和意大利有一拼,我们两队各有所长。我期待并相信中国男篮的状态能够一天比一天好。对于中国队来说,时间确实太紧迫了。我很想我们再有几天磨合的时间,但现实是:明天我们就要比赛了,我们必须拿出很好的状态和必胜的勇气。”

  谈到大家关注的“明郅组合”,尤纳斯证实,姚明和王治郅在19日的比赛中都会出场,但是他没有透露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他表示,中国队的首发阵容将会根据每场比赛对手的情况来确定。尤纳斯还说,刚刚伤愈的姚明和王治郅都需要适应比赛,此外,心态对于中国队来说很重要。

  意大利队有点紧张

  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中国男篮曾击败过意大利,但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和最近两次热身赛上,中国队两次负于意大利。尽管如此,老帅雷卡凯迪依然不敢掉以轻心,他对中国队给予了足够的重视。今天下午在入场训练时,意大利队专门交代组委会:不要让等在混合区的各国记者拍照。

  意大利队最近两天重点演练了快速反击的战术,他们在训练中还多次将

中锋拉出来,其他队员溜底线反切,希望用这种灵活多变的战术弥补自己内线实力弱的缺点,来对付拥有姚明和王治郅两名高大中锋的中国队。

  中国和意大利,一个是内强外弱,一个是外强内弱,明日且看他们谁能打出自己的特长赢得开门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