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中国目标锁定16强 保证瞬间崩溃绝不能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1:34 新京报

  本报札幌专电中国男篮的目标是打进16强,制定这一目标的正是主教练尤纳斯。

  因为伤病,主力队员磨合时间不够,以及新人较多等因素,尤纳斯将目标定为小组出线(16强)。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也表示,国家队的首要目标是争取小组出线,“我们主要还是为了2008年奥运会锻炼队伍。”

  就赛程而言,对中国队是最有利的,我们将先对阵意大利,随后是美国、波多黎各、塞内加尔和斯洛文尼亚。从实力上分析,中国队要想实现既定目标,就必须拿下波多黎各、塞内加尔、斯洛文尼亚之中的任何两支球队。

  塞内加尔无疑是最好拿下的对手,其主教练穆斯塔法表示:“我们的队伍仅集训了5天就开赴日本了,对于球队来说非洲锦标赛夺冠才是我们的真正目标。”

  但波多黎各和斯洛文尼亚却是极为难缠的对手。高速攻防与全场紧逼是美洲球队的特点,能否顶住,不再出现

斯坦科维奇杯对阵巴西时的瞬间崩溃,将是
中国男篮
能否取胜的关键。斯洛文尼亚队有5人效力于NBA,实力不容小视。不过,如果中国队能在首场拼下
意大利
,那么也就不用太担心斯洛文尼亚这个“实力派”了。

  “在防守时一定要把手扬起来,不要轻易让他们从外线将球传进来,意大利的13号是个能力很强的队员,我们一定要注意。”尤纳斯在昨日训练中强调。面对与中国同在D组的各支强队,尤纳斯表示:“我们只能期望中国队每一场都能打出对澳大利亚时的神勇发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