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篮球世锦赛今日开幕 “明郅组合”依然成为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0:59 信息时报

  今天,第15届篮球世锦赛将在日本4个赛区全面揭幕。备受关注的中国男篮和梦七队都会在今天的比赛中亮相。因为姚明和易建联的成长,以及王治郅的回归,很多球迷和媒体都对中国男篮这次世锦赛的表现充满了希望。同样,球迷们也想看看梦七队能否在这次世锦赛上重振美国篮球的雄风。所有的答案将在8月19日~9月3日期间揭晓。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袁俊

  中国男篮抵达日本之后,迅速吸引了很多媒体的关注。前天,中国男篮在日本的训练就吸引20名中外记者观看;昨天,这个数字翻了3倍,达到了70名之多。由于姚明在NBA已经是一线明星,而且队内的一些年轻球员,包括易建联、陈江华都名声在外,中国男篮能吸引这么多的关注毫不出奇。

  国外媒体看好中国队

  一些国外记者很看好中国队的前景,包括NBA官方网站都预测中国队有可能成为世锦赛的黑马。不过中国队对此却比较低调。面对众多关注的目光,

中国男篮的队员们并没有过多地在媒体上亮相,而是把精力都集中在了训练上。

  中国队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伤病问题,姚明和王治郅这两员大将都处于恢复伤情的阶段,他们能发挥出什么样的水平将是决定中国队前进的关键。就连意大利队主帅都在高呼,姚明不要那么早恢复100%的状态,因为他们今天就将碰上中国队。

  不过从这两天中国队的训练来看,姚明和王治郅状态恢复的情况似乎不错。在队内训练中,他们时常有精彩配合打出。不过中国队精心备战的效果如何,还要等到实战检验。

  姚明对16强有信心

  今天,中国男篮的第一场比赛将对阵欧洲劲旅意大利队,在前段时间的欧洲拉练,中国男篮曾经两度负于意大利队,但是姚明当时并不在队中。因此再次面对这样一个强劲的对手,中国男篮的内线当家人物姚明、王治郅和易建联都有着一定的信心,进入第二轮(进16强)成了他们心中一致的目标。

  姚明表示对意大利队了解不多,但自信中国队已做好准备,“感觉他们外线能力比较突出,这样对我们的防守要求比较高,我们做了一些我们可以准备的,将更多关照他们的外线。”

  对于全队的前途,姚明则第一次公开地自信表示,“我认为拿下意大利没什么问题,我觉得我们可以进入下一轮比赛!”

  小组对手,没一个是省油的灯

  前几天有报道称,篮管中心并没有要求中国男篮一定要进前八,而是要求他们先尽力争取小组出线打进十六强,这也算是给中国队在减压了。

  即便如此,中国队仍要全力以赴。因为这次和中国队分在一组的除了梦七队之外,还有意大利、斯洛文尼亚、波多黎各和塞内加尔队,可以说除了塞内加尔队,其他队中国队都没有取胜的把握。

  第1场战意大利

  胜算:40%

  意大利是传统欧洲劲旅,虽然他们几个老队员这次没有随队参加世锦赛,但是即便是意大利二队参加世锦赛也不容轻视。世锦赛之前的热身赛上,中国队就输给过意大利。

  世锦赛上,中国队除了姚明在内线有些优势之外,在其他的点上并没有什么优势可言,虽然没有今年的状元秀巴格纳尼,这次意大利带来了他们的希望之星20岁的贝利纳里,他领衔的外线将给中国队造成很大的麻烦,中国队要想爆冷,防守首先要做好。

  第2场战梦七

  胜算:几乎为0

  赢梦七,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任务了。广州的热身赛上,美国人还没怎么发力就赢了中国46分。虽然当时姚明没有上场,但是中美实力的差距是摆在那里的。中国队要想小组突围,还得从另外几个对手身上做文章。

  第3场战波多黎各

  胜算:50%

  波多黎各在2004年奥运会上,他们痛击了当时的梦六。不过奥运会后该队有了一些人员的变动,补充了一些年轻球员,世锦赛之前又给梦七队两次痛击。不过,如果他们水平比奥运会有下滑的话,中国队不是没有机会。

  第4场战塞内加尔

  胜算:90%

  塞内加尔是中国队一定要拿下的对手,他们的实力也应该算是小组最弱的对手,欧洲拉练的时候,中国队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就曾经赢过他们。应该说除了塞内加尔,其他的几个对手中国队都没有十足的把握拿下。为了小组出线,中国队可要拼了。

  第5场战斯洛文尼亚

  胜算:35%

  斯洛文尼亚有5名在NBA打球的球员,可即便是他们也不是人人都可以在队中当主力的。在去年的欧锦赛上,该队的整体篮球打法成效显著,各条线上都有高手,比如内线有内斯特洛维奇和布雷泽克,而后卫则有

马刺队的尤杜里,中国队也没有太大的把握能赢他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6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