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篮迎来世锦赛首战 姚核心率队欲吃意大利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0:27 新京报

  今晚6时30分,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首个对手意大利队。在5个小组赛对手中,只要战胜其中两个对手,就可以获得小组出线。由于这是中国队的世锦赛首场比赛,对手又是小组出线的主要竞争对手,因此今晚之战对中国队来说意义重大。

  本报札幌专电昨日下午,中国男篮在北海道立中和体育馆进行世锦赛前最后一次训练。训练结束后,姚明在混合区接受记者采访时放出狠话:“我认为拿下意大利没什么问题
,我觉得我们可以进入下一轮比赛。”

  昨日下午,

中国男篮进行了抵达日本后的第二次训练,这也是他们赛前最后一次训练。按照组委会规定,训练照例对媒体开放了15分钟,但是尤纳斯十分“狡猾”,在这段时间内,中国男篮只是进行了简单的投篮训练,没有任何的对抗和身体接触。与前一天的训练一样,中国队分成红白两组。不出意外,刘炜(陈江华)、王仕鹏、朱芳雨、易建联和姚明所在的白组将成为今晚的首发阵容。

  中国队训练结束后,一百多名记者涌进了混合采访区。

  姚明最后一个从里面走出来。

  “明天就要打

意大利队了,而且接下来的对手也都是强队,我已经足足4个多月没有打这种高水平比赛了,所以比赛中的状态还不好说,必须要通过比赛才能看得出。”

  尽管没有达到最佳状态,但姚明仍将是中国男篮攻克意大利的急先锋。“我对这个队伍的了解还局限在两年前的奥运会上,感觉他们外线能力还是比较突出的,不过我认为拿下意大利没什么问题,我觉得我们可以进入下一轮比赛。”

  对于首场比赛的出场时间,姚明表示教练会根据实际情况决定,“不管我打多长时间,我们全队的目标不会改变,就是全力以赴拿下意大利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