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临战为外线打补丁 大郅能否首发与伤势无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20:04 新浪体育
中国队临战为外线打补丁大郅能否首发与伤势无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世锦赛明天将在日本揭幕,今天D组的四支球队在札幌举行了一个联合记者会。

  中国、美国、意大利、斯洛文尼亚、塞内加尔和波多黎各全体队员教练都出席了发布会,中国男篮明天将与意大利交手。

  在记者会上,国家队领队宫鲁鸣讲到了今天下午的训练,他介绍说,中国队主要进行了针对性的防守练习。据了解,中国队下午主要演练的确实是防守,队员不但对二三联防和协防下了一定的功夫,还主要针对外线的漏洞“打补丁”。对于防守的问题,国家队上下都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他们认为意大利队的外线比较难防,在比赛的时候大家的注意力要更加集中。

  在问到王治郅会不会因为受伤而无法首发的时候,宫鲁鸣对此表示:“大郅的伤目前恢复的不错,”但他同事强调“伤病的问题与是否是首发没关系。”

  大郅在联合记者会上依旧很低调,他坐在坐位的第二排,然后微笑着和熟悉的记者打招呼。姚明也坐在队员的最后一排。在整个记者会上,他们都显得十分低调。

  第一场就对阵实力稍逊的

意大利队,
中国队
的队员并没有因此而放松。他们在防守训练中十分认真。队员们认为,第一场球拿下的可能性在百分之六十。意大利队的特点我们已经熟悉,到时候,只要真刀真枪的打一场,才会知道谁的进攻更加犀利。而这时候,意大利队也声称找到了破解中国队的方法。他们希望切断中国队内线与外线的传球路线和快速的运转来逼迫中国队失误。中国队在比赛中,也应该注意这样的问题。

  在记者会后,队员们纷纷返回了房间,他们在札幌的酒店算得上是国内四星级的标准,但他们的饮食并不是那么可口。因为札幌最出名的是面条和海鲜。而队员们每天吃的食物也基本上就是这些,国内常见的饭菜对他们来说反而成了最期盼的食物。(杨宝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