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江华鲤鱼跳龙门出征日本 是中国艾弗森还是流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3:14 足球-劲体育

  8月15日,去日本札幌的最后一次训练,中国队两组球员正在场上跑战术,身着红色球衣的陈江华站在场边,双手叉腰,认真地看着。尤纳斯宣布训练结束,球员们围在一起,陈江华赶紧跑了过去。尤纳斯总结训练得失,与其他球员保持一步开外距离的陈江华,头微微上扬,安静地听着。在长人林立的中国队中,这个17岁少年的身影瘦小单薄。中国队拥有姚明、王治郅等大牌球员,这个孩子有些怯生生地,不敢多说话。

  于无声处听惊雷……

  就在这一刻,

中国男篮正式宣布陈江华入选国家队出征日本世锦赛12人名单。就在这一刻,他创造了中国篮球史上一个奇迹———没打过一次正式的成人比赛,直接参加世锦赛。

  还在陈江华站在场边看训练的时候,身边是穿着蓝色短袖衬衫的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他也是此次中国男篮代表团团长。今年7月5日,陈江华出人意料地入选国家集训队大名单,外界称之为“一步登天”。胡加时给舆论降温:“准确地说,陈江华这次不是入选,而是试训。”

  36天后,陈江华试训成功,“鲤鱼跳龙门”。其实早在12天前,中国打完梦七一战,陈江华就早已是12人名单的大热人选。最终,胡加时说:“陈江华在最近训练中练得非常刻苦,在比赛中也有出色发挥,最终教练组决定让他留下来。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他很年轻,我们现在这次召他入队,也是考虑到08年

北京奥运会,希望那个时候他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

  17岁的陈江华并非完美。世锦赛前最后两战对巴西和

澳大利亚,他露出发挥不稳定、失误过多、有时候过于粘球的“尾巴”。这一点,尤纳斯心知肚明。他知道这个具备强烈美国气质的孩子,还不是“绩优股”,只是“潜力股”。无论在广州、南京还是昆山,几乎每一个人提起陈江华,都愿意说“他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将这块璞玉雕琢成美玉,是尤纳斯乐于接受的一个挑战。

  少年陈江华,是像几年前《纽约时报》说的那样有雷·阿伦那样的一双腿,甚至比阿伦更灵活,或者是中国版的艾弗森、马布里,抑或是掠天一过的流星?一切皆有可能。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