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湖人专家:球队不需要霍华德 新赛季应能拿到50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3: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8日,8月是NBA的休假期,夏季联赛的烽烟已灭,新赛季的战火尚未点燃,球员和球队都利用这段时间来进行休息调整。《篮球世界》的湖人专家皮库斯日前谈论一些湖人球迷们感兴趣的话题,他预测新赛季湖人队能够取得50胜并且闯入季后赛,可是他认为紫金军团还不具备争冠实力。

  问:许多公开采访中,湖人队经理库普切克曾表示球队距离成为有争冠实力的球队
还差“一两位球员”,那他所指的究竟是那种球员呢?

  答:上赛季我们曾听“魔术师”评价过湖人队还缺少一位伟大的球员和一个好球员。夏天湖人队得到了一个好球员拉多曼诺维奇,他们现在还缺少一个伟大的球员,这并不容易得到,不过湖人队应该会更有信心的期待新赛季到来。

  问:湖人队会在赛季开始前再做出什么交易吗?

  答:联盟的每支球队都在寻求交易,他们不会停止努力。上赛季交易截止日前他们签下了吉姆-

杰克逊,可是因为三角进攻是一个非常深奥的战术,季中加盟的球员很难很快了解这一战术,这恐怕就是杰克逊上赛季贡献不大的原因。正因为这些,我(皮库斯)不觉得湖人队先天会做出很大的调整。通过训练营,湖人队将会决定格林、平诺克和瓦菲尔这些球员的前途,他们可能被球队用来交换选秀权。

  问:帕克会再一次成为先发吗?或是威廉姆斯和法马尔取代他的位置呢?

  答:训练营启幕时斯姆什应该还是球队的先发,不过剩下的就要取决于球员们自己的表现。湖人队会把法马尔视为球队的第三控卫,他将排在帕克和威廉姆斯之后。可是观看了法马尔

夏季联赛和大学时代的比赛后,我认为他会在湖人队中得到更多的机会。

  问:在看到拜纳姆的夏季联赛表现后,他新赛季的出场时间会有所增加吗?

  答:拜纳姆与去年相比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可是他的稳定性仍然不够,他并没有做好出场太久的准备,新赛季他合理的出场时间在场均12-15分钟左右。湖人队对拜纳姆寄予厚望,他们肯定不会将其交换,这个夏天已经有很多球队试图得到这位年轻中锋。

  问:球队的管理层会给其他人如奥多姆、布朗多少磨练的时间?

  答:科比始终是科比,只要他能像科比那样打球,他就不会离开。对于拜纳姆,湖人队看重的也是他的未来,他被视为球队未来的中锋。布朗表现出他能在三角进攻中出任大前锋的能力,他应该被考虑入球队的未来计划,不过当他的身价升高,并且拜纳姆开始成熟时,他的未来就可能不再稳固。

  如果科比和拜纳姆进入首发,那么谁是球队的控卫?帕克能克服去年季后赛的低迷吗?法马尔能迅速成熟吗?奥多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法马尔有朝一日成为先发不会让人意外,夏季联赛中他已经表现出自己对三角进攻的理解。拉多曼诺维奇和沃顿将会在小前锋位置上争夺出场时间。

  对于湖人队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奥多姆能成为一个稳定的球员吗?在交易截止日后他的表现非常出色,可是他能一直这样吗?如果他能做到,那么他肯定会继续留在球队,如果不能,那么他或许会被交易。丧子之痛也是拉玛尔需要面对的,尽管这非常困难,可是他一定要挺过去。

  两年后的湖人队首发阵容可能会变为法马尔、科比、拉多曼诺维奇、奥多姆和拜纳姆,但现在谁也无法确定。

  问:“禅师”会提前结束合同吗?他的继任者会继续坚持三角进攻吗?

  答:我觉得菲尔能够完成合同,当然这要取决于他的健康情况,希望他的身体能够好转。有传闻说肖会成为湖人队的教头,不过或许兰比斯和克莱门斯更有可能。湖人队未来主帅的情况都要取决于菲尔的情况。

  问:2008年是湖人队通过交易得到超级巨星或签下自由球员的最好机会吗?

  答:要想得到超级明星并不容易,我不觉得湖人队能够有足够的工资帽。湖人队或许会选择在2010年争取詹姆斯,可是目前说这些还为时尚早。如果湖人队得到哈林顿,那么他们就不会在2008年清空薪金,至于交易超级巨星,你很难得到等价回报,沙克的交易就是最好的例子。

  如果湖人队足够幸运,那么他们或许能得到加内特,不过这要取决于三大条件:1)森林狼队开局糟糕;2)加内特要求转会洛杉矶。3)麦克海尔思维混乱。

  问:奥多姆今年会出任什么位置?武贾西奇呢?

  答:奥多姆是球队目前最棒的大前锋,除非湖人队还能换来其他人。布朗也有机会在四号位大展伸手,库克并不会成为先发,图里亚夫有潜力但还需要更多的磨练,因此奥多姆应该是球队的首发大前锋。武贾西奇的角色很难界定,季后赛中他的表现一度盖过帕克,现在湖人队有足够的深度,这将让武贾西奇有机会找到更适合自己的位置,如果他空位投篮的命中率能有所提高,那么他在洛杉矶的前途非常光明。

  问:湖人队会进行霍华德、埃利或者威尔斯的交易吗?

  答:近来我曾经提到过霍华德的交易,可球迷们认为球队更应该争取黄蜂队的韦斯特,不过最可能的还是霍华德,

火箭队球迷和球队对他的印象是传闻滋生的原因。我认为埃利在三角进攻中的角色应该是中锋,可是湖人队已经有了足够的选择,因此我觉得球队不会再去考虑他。威尔斯是一个硬朗的球员,我不觉得他会拿着低薪加盟湖人队,国王队会把他送给劲敌湖人队吗?就算能够交易,湖人队付出哪些球员呢?我并不期待这三位球员加盟湖人队,即使霍华德比较适合球队的建队方针。

  希望湖人队能够在赛季开始前完成更多的好交易,不过球迷们应该给予球队足够的耐心。现在是一段煎熬期,可是当训练营启幕时,这将是令人兴奋的赛季。湖人队有单季拿到50胜的实力,西部联盟的其他球队并不像很多媒体预测的那样强大。如果能够有这样的战绩,湖人队在季后赛中也有望走得更远,可是我不认为目前的湖人队是有争冠实力的队伍。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1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