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年军差点把梦七拉下马 巴西队要在日本改写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2:29 体育天地-MVP

  内内因为膝伤早在今年夏天就宣布退出国家队,阿劳约要把自己的全部时间都奉献给犹他爵士队,巴西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前景并不为人看好。好在他们还有巴博萨和瓦拉乔,在世锦赛前的热身赛中,年轻的巴西队用他们的拼博精神赢得了对手的尊重。

  要在日本圆梦

  “巴西男篮在最近的世锦赛上没有取得过非常好的成绩,日本世锦赛是我们的一个机会!”巴西主教练费雷拉对球队的前景显得信心十足。

  自1986年以来,巴西男篮在世锦赛上最好成绩是进入前八,费雷拉认为这一状况会在日本世锦赛上有所改变。

  总的来看,巴西队在世锦赛前的热身赛上表现不错。巴博萨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态:“我们的目标是冠军!”当然,这种表态并不是盲目的乐观,球员和教练知道球队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对世锦赛的艰苦同样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

  费雷拉想得更多的是球队存在的问题,他说:“我们需要提高抢篮板的能力,尤其是防守篮板,这将帮助我们以更好的状态出现在日本的赛场上。”

  “我们要面对的全是世界顶级球队,我们知道怎样去克服即将面对的困难,”巴博萨说,“这些困难会帮助我们夺得世界冠军,为巴西争光!”离世锦赛还有一段时间,巴西队还有一些工作要做。“我们打得很好,这是最重要的。”巴博萨坚定地说。

  最擅长打下半场

  8月8日,广州新体育馆,中国篮球对抗赛的一场比赛正在激烈地进行。面对“梦七队”,巴西队在上半场落后14分的情况下,下半场实施紧逼防守,一举打出了一波16比0的攻击波,而美国队在该节下半段才开始得分。巴西的小伙子们差点把“梦七”拉下马!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巴西队并不是一支完美的球队,他们的平均身高只有两米,球队的第一高度也只有2.11米,在如今长人云集的国际篮坛上并不占优势。但是强悍的防守、犀利的突破和顽强的作风弥补了身高的缺陷。

  “我们采用了侵略性的防守,特别是在下半场,我们大大削弱了姚明的攻击力。”在8月13日的

斯坦科维奇杯上战胜
中国队
后,巴西队主教练费雷拉在巴西篮球联盟官网上表示,“我们打了一场非常漂亮的比赛。”

  巴西的确是一支非常擅长打下半场的比赛。除了与“梦七”的热身赛,对阵中国队第三节赢了18分;对阵德国一度落后13分,最后以一分惜败;在更早的8月7日与新西兰的热身赛中,在第三节被对手追至只差一分的情况下,最后胜出12分。《体育天地·MVP》记者相海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