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帕克:我们至少有五套不同阵容 要让美国人刮目相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2:07 体育天地-MVP

  “对不起,我无可奉告!”帕克的这句话把很多记者都拒之门外,没办法,为了更好地备战比赛,一向极具亲和力的法国人这次也不得不“得罪”记者。但好在本报有一名“特约记者”——来自法国《队报》的记者大卫·拉里奥特,在我们的“恳求”下,大卫·拉里奥特答应为《体育天地·MVP》亲自去找一趟他的好朋友帕克,而他也如约为本报带回了帕克现在的一些最真实的想法。

  和强队交手很兴奋

  MVP:法国队内的NBA球员和本土球员的交流有困难吗?你们是如何处理打球风格不同这个问题的?

  帕克:幸好我们都说法语!我说:“这样不对。”他们就知道我想怎么样,训练中我和迪奥永远都分在不同的小组,所以我们必须和各自的队友合作,相互适应。

  MVP:有没有想过在世锦赛中和吉诺比利的碰面?你们有交流吗?

  帕克:吉诺比利率领的阿根廷队非常强大,他经常说他们能打败世界上任何一支球队,我不希望太早碰见他们,决赛还差不多。

  MVP:想过和美国队交手吗?那些球员你都很熟悉,对此有什么看法?

  帕克:没有一天不想,跟自己熟悉的对手打比赛会更加困难,我们彼此都知道对方的弱点,而且会不遗余力地攻击这个地方,关键在于你怎么让对方刮目相看。

  MVP:你认为谁将是这次世锦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美国队会很顺利吗?法国队有机会吗?

  帕克:任何队伍想赢得世锦赛冠军都要经历一段非常困难的过程,美国队也不例外,也许十年前他们能不费力气就拿到冠军,但现在情况完全改变了。为什么法国队没希望呢?

  MVP:那么,法国队会围绕谁来进攻呢?

  帕克:我们至少有五套不同的阵容,分组训练的时候我和迪奥是对手,负责组织各自的进攻,然而我们俩也有不同时在场或者同时不在场的情况,迪奥的表现很好,围绕谁来进攻不是问题,打得合理最重要。

  MVP:你能谈谈

中国队的前景吗?

  帕克:如果姚明和王治郅都健康的话,小组出线似乎不是很难的事情。

  每场比赛都很关键

  MVP:这是世锦赛前的最后一次热身,你们全队是怎么看待这次比赛的?

  帕克:我们每个人对待每一场比赛都非常认真,何况是世锦赛之前的重要练兵机会,我们的第一个对手希腊队就很难对付,比赛时我们必须100%集中精神。

  MVP:这次杯赛也有不少NBA球员参加,你们之间有交流吗?比如和诺维茨基,你们之间应该很熟悉了吧?

  帕克:我跟诺维茨基从一见面开始就不停地“交流”,发布会很无聊,我们就自己找乐子,你也看到了,我们在扔话筒。另外我还和巴博萨、瓦拉乔在球场边聊了几句。

  

马刺还会是冠军

  MVP:马刺队上赛季的战绩比较糟糕吧?那你认为下赛季怎么样?

  帕克:我不知道应不应该用“糟糕”来形容上赛季我们的战绩,不过下赛季我们会比上赛季好,等着瞧吧。

  MVP:下赛季的竞争一定会更激烈,你怎么看西南赛区?黄蜂队也补强了实力,

火箭队也强大了。你认为谁将是下赛季西南赛区的第一名?

  帕克:马刺。我们跟上赛季一样强大,甚至会比上赛季更强大。

  MVP:马刺队这个夏天并没有什么动静,为什么?是因为你们已经很强大了,不需要调整了吗?

  帕克:你知道,这些问题都是球队老板的工作,与我是无关的。

  MVP:谁是下赛季NBA总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

  帕克:现在我还不能确定,但我肯定我们应该算一个。

  感谢球迷的支持

  MVP:这次来中国和上次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吗?

  帕克:上次是来玩的,这次是比赛,我没有时间出去走走,但是这里跟北京一样,人很多,也很热。

  MVP:在中国见到老朋友了吗?

  帕克:当然,我见到了诺维茨基和姚明,这感觉很不错!

  MVP:有什么想对中国球迷说的?要知道在中国,有很多马刺队的支持者,他们也都很支持你。

  帕克:谢谢你们,请继续支持我们。本报特约记者大卫·拉里奥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