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梦七"志在复仇 阿根廷直指冠军--各路诸侯谁为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07:08 深圳新闻网-晶报

  参加世锦赛的24路诸侯,陪太子读书的角色还是占了大多数,但鹤立鸡群、整体实力超出一筹的球队还是不少,他们组成了冲冠的王者军团。

  “梦七”志在复仇

  自从允许NBA球员参加世界性大赛后,“梦之队”曾创造了53场连胜的纪录,但200
2年在美国举行的世锦赛上,“梦五”却仅获第6名;2年后的雅典奥运会,“梦六”再度铩羽,仅摘铜牌而归。

  美国队对国际篮球的压倒性优势没有了,美篮协采取了一系列重振“梦之队”雄风的办法,要在世锦赛上向国际篮球复仇。这支球队由深知国际篮球规则的NCAA教父“老K”担任主帅,曾在欧洲执教过的太阳主帅德安东尼等国际篮球专家为副帅。“梦七”队员由各阶层悟性和天赋都很高的NBA球星组成,既有得分如探囊取物的“2003黄金一代”代表人物“大帝”詹姆斯、“闪电侠”威德、安东尼,又有攻防俱佳的布兰德、德怀特·霍华德、巴蒂尔,后卫线上则有大局观极强的保罗。

  最重要的是,这支球队懂得了对国际篮球的获胜之道——团队精神。自2002届世锦赛以来,美国队多次被批评不像一个团队打球,这次“老K”重点强调的一点就是要树立团队精神,他要求球员们不仅要会投篮,还要会防守。

  阿根廷直指冠军

  阿根廷

男篮56年前曾夺得过一次世锦赛冠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吉诺比利率领阿根廷队在决赛中战胜意大利队,再次登上了世界之巅。2002年印第安那世锦赛,阿根廷队击败“梦五”,夺得那届世锦赛亚军。

  这次,阿根廷人保留了雅典奥运会夺冠的阵容,12名球员中,有10名曾经参加过雅典奥运会。手上戴有NBA总冠军戒指的

马刺球星吉诺比利毫无疑问是这支球队的领袖。辅佐他的还有3位NBA球员,一位是公牛锋卫摇摆人诺西奥尼,还有活塞队的德尔菲诺和马刺
中锋
奥博托。阿根廷队主帅塞尔吉奥·赫尔南德兹则说:“我们的最低目标是半决赛,否则就是失败。”

  塞黑演绎优雅

  这将是塞黑男篮最后一次出现在国际大赛上,虽然斯托贾科维奇、拉德曼诺维奇、贾里奇、克里斯蒂奇、雷布拉卡等众多NBA球星拒绝为国参赛,但仍不能将卫冕冠军排除在夺冠队伍之外。

  这有两个原因,首先是塞黑深厚的篮球底蕴。他们的前身是南斯拉夫男篮,他们在世锦赛上曾经10次夺得奖牌,其中5枚为金牌,这里面包括2002年的印第安那世锦赛冠军。

  再一个就是他们出征本届世锦赛的球员,绝非等闲之辈,都是些极有天赋的青年军。他们由NBA榜眼秀米利西奇率领。塞黑队的力量和身高均不输给任何球队,但他们的过人之处是他们在球场上优雅的球风。他们的比赛看上去没有NBA火爆,没有意大利那么惨烈,但他们绅士般的太极球风,往往在行云流水间让对手失去抵抗力。

  德国自信满满

  诺维茨基进入全面成熟阶段,去年欧锦赛上他率队勇夺亚军,并成为欧锦赛得分王(场均26.7分),篮板、盖帽均居第二位,这让他得到MVP称号。

  德国队还拥有4位前NCAA球员—北卡前锋奥库拉哈、华盛顿大学中锋费莫林、宾州大学加格拉和夏威夷大学前锋森斯利。再加上德国队元老级球星罗勒,这几位30岁球员,不论是个人能力,还是场上经验,都具备了相当高的水平。上届世锦赛,德国队就夺得了铜牌。

  从热身赛来看,德国队现在似乎变成了诺维茨基一个人的球队,他的核心作用不容忽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