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疯狂球迷吓跑"大鲨鱼" 奥尼尔成都行不完美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03:0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传说中”的大鲨鱼奥尼尔昨天驾临成都。数千名球迷冒着酷暑希望一睹鲨鱼真容,但他们苦等了几个小时之后,等到的只是奥尼尔一个遥远的挥手。大鲨鱼这次成都之行,就这样不完美地结束。

  等鲨鱼 成都记者苦候7小时

  根据主办公司提供的消息,奥尼尔原本应该在10∶30抵达成都双流机场。成都媒体的记者们一早便赶往机场迎候。谁也没想到,这一等足足等了7个小时。

  由于天气原因,北京实行了航空管制,奥尼尔的专机被迫延误。记者们到达机场后久等不见大鲨鱼踪影,与主办公司联系后才得知飞机延误,但后者也说不清奥尼尔几时能到。“你们只能一直等下去了。”主办方联系人不无同情地说。这一等直到16∶30,奥尼尔的专机才落地。记者注意到,这架飞机并不是此前传说的奥尼尔的私人飞机,而是国航的一架包机。苦等7个小时的记者并未得到采访机会,由于活动17∶30就要开始,主办方直接派车从停机坪把鲨鱼接走。记者远远看到,奥尼尔穿着一件深色的热队

球衣,下着短裤,显得十分悠闲。

  盼鲨鱼数千球迷甘冒酷暑

  由于飞机延误,主办方原定下午在春熙路李宁专卖店举行的宣传活动也一推再推,从15∶30、16∶00直到17∶30。众多球迷得到消息后早早来到店外守候,有些人甚至中午1点就来了。记者15∶00赶到春熙路时被现场的情形惊呆了:从中山广场到春熙路南出口的龙抄手,密密麻麻的人群塞满了宽敞的步行街。虽然离活动时间还早,球迷们却已开始呼喊奥尼尔的名字,此外还源源不断有人加入等候的人群。

  春熙路曾多次举行各种明星秀。在记者的印象中,无论各路娱乐明星还是

曼联名宿查尔顿以及去年来这里的大力士明星赛,其火爆场面都远远不能与这次相比。奥尼尔,独一无二的大鲨鱼,他的号召力远远超出所有人想象。

  成都昨日气温为35摄氏度。当记者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挤进李宁专卖店时,不仅衣服,甚至背包都已被汗水湿透,可想而知裹在人群中的球迷是什么滋味。另一名挤进店的记者开玩笑说:“我不是走进来的,而是游进来的。外面的人堆根本就是一潭水,啥都湿透了。”

  到下午4点多,人越聚越多。记者隔着商店橱窗看见人群中已有人支持不住。一名女球迷几乎哭着请求后面的人不要再挤,但无人理会。现场200多名保安也已招架不住,意外随时可能发生,不得不紧急请求警察维持秩序。随着数十名警察的到来,现场秩序稍微好转。此外,主办方一再告诫球迷不要过分拥挤,以免因为安全原因而取消活动。

  气鲨鱼挥一下手就跑了

  17∶30,奥尼尔的座驾终于出现,顿时引起现场一片混乱。工作人员竭力维持秩序,但很多球迷高呼奥尼尔的名字向前挤。奥尼尔的车在外面绕了两圈,场面仍然没有平静下来。见此情景,奥尼尔走下车向球迷们挥了挥手,算是打了招呼,之后便上车离去。球迷们苦苦等待四五个小时,却只有这短短几十秒的收获。

  奥尼尔的离去让球迷很失望。许多人要求主办方给一个说法。维持秩序的警察及时对热情过分的球迷加以劝阻,这才避免了事态进一步激化。球迷们散去后,店外只见一片狼藉,奥尼尔的海报随处可见,上面微笑的大鲨鱼和一只拖鞋躺在一起,看上去分外滑稽。

  本组稿件均由记者 肖竹 采写

  “我只是怕孩子们受伤”奥尼尔向成都球迷说抱歉

  奥尼尔在春熙路惊鸿一瞥的亮相令苦苦守候他的众多球迷十分失望。昨天晚上,奥尼尔和主办公司专门召开媒体见面会,对下午的事情作了解释。大鲨鱼向成都球迷表达了歉意,但认为当时的状况的确不适合继续举行活动,他担心现场的小孩子受到伤害。

  记者:今天下午,很多球迷等了几个小时只为见你一面,但最终你让他们失望了。奥尼尔先生,你现在有什么话想对他们说吗?

  奥尼尔:我很抱歉。我来晚了,今天因为天气原因,北京实行了航空管制,我的飞机延误了。我很高兴来到这个美丽的国家,来到这个美丽的城市。今天下午的事情我很遗憾,现场的场面比我想象的大得多,成千上万的人等在那里。出于安全考虑,我只能下车向他们简短地打个招呼。

  记者:现场情况吓到你了吗?很多球迷后来开始高呼科比的名字,你对此有什么感想?

  奥尼尔:我不得不说成都球迷太热情了,不过我并没被吓到。我看到现场有很多小孩子,我只是担心他们会受伤。(对后一个问题避而不谈。)

  记者:无论如何,球迷们今天很失望,今后你是否还有机会和他们见面?另外,你希望对那些失望的孩子们说点什么呢?

  奥尼尔:是的,我保证还会和成都球迷见面。我想对孩子们说,年轻人,开心一些,生活就像那句广告词一样,一切皆有可能。

  记者:你来成都感觉怎样?

  奥尼尔:我在北京很愉快。成都是个很美丽的城市,来这里我感觉很好。

  记者:听说你准备品尝成都的火锅?

  奥尼尔:没错。坦率地说在此之前我并不知道火锅是什么,但今晚打算尝试一下。

  记者:在电视上我们看到过你的很多手势,哪种手势是你最喜欢的,能否给我们演示一下?

  奥尼尔:最喜欢的,就是今天我向球迷们挥手的动作,那时候我的感觉非常好。

  记者:能评价一下梦七队的表现吗?

  奥尼尔:一支优秀的球队,队员们都很棒。

  记者:你会加入梦七队吗?

  奥尼尔:不,我希望把机会让给年轻人。

  记者:中国队不久前输给梦七队40多分,你觉得中国队的表现怎么样?

  奥尼尔:我看了一场中国队的比赛,非常棒!中国队有我的两个好哥们姚明和王治郅,我祝他们俩好运。

  记者:如果你和姚明在一个队,你们会打遍NBA无敌手吗?

  奥尼尔:那当然!

  记者:那你觉得姚明什么时候能取代你呢?

  奥尼尔(笑):当我退休以后!

  记者:你说过退休后准备当警察,是这样吗?

  奥尼尔:是的,我不仅想当警察,还想当

厨师

  记者:回顾你的NBA生涯,什么时候感觉最幸福?

  奥尼尔:比如,当我戴上第四枚总冠军戒指的时候。

  记者:如果让你评选NBA历史上最佳阵容,你会怎么选?

  奥尼尔:乔丹、魔术师约翰逊、伯德、巴克利和ME(我)!

  球迷:鲨鱼把我们耍惨了

  主办方临时取消活动,使得球迷很生气。事后不少球迷对当时的不冷静行为感到后悔,但他们对遭到鲨鱼“晃点”仍耿耿于怀。一名球迷直言不讳:“他把我们耍惨了!”

  这名球迷告诉记者,他在专卖店门外等了4个半小时,就为看奥尼尔一眼。“看到这么个场面,合影、签名什么的我都不敢指望了,只盼着能见奥尼尔一面就满足了。没想到,等了这么久连鲨鱼的影子都没看到!”这位球迷很不幸地站错了方向,以至于错过了奥尼尔那次短暂的挥手,他想起来就是气。

  一名高中生球迷对主办方取消活动表示不解,“大家虽然很激动,但奥尼尔绝对不会有危险。再说这么热的天,我们等了这么久,怎么说取消就取消啦?”当记者问到他们是否会因此而不再喜欢奥尼尔时,他们表示今后还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大鲨鱼。

  主办方:鲨鱼还会来成都

  李宁公司市场副总经理伍贤勇在晚上的媒体见面会说:“我们和奥尼尔的合同有5年,还有很多机会让他过来。不过这次时间紧迫,恐怕不能安排他和球迷见面了。”伍贤勇说,奥尼尔今日就将飞往上海,因此这次只能对成都球迷说抱歉了。

  对于下午发生的不愉快,伍贤勇解释说,他们的初衷并不是举行球迷见面会,仅是安排奥尼尔在“无人知晓”的情况下到专卖店参加李宁SHAQ第一款限量鞋预定活动。没想到,成都媒体对鲨鱼这次成都之行炒作太厉害,球迷来得太多。为安全起见,活动不得不取消。“如果要举行球迷见面会,我们会安排在体育馆或者其他更宽敞的地点,不会在春熙路。我们实在没想到成都球迷这么热情。”他说。

  伍贤勇表示,“出现这种情况,我们很遗憾,也很感动。今后我们肯定会安排奥尼尔再来成都,一定让成都球迷满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3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