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锦赛明日将在日本开打 死战意大利中国男篮无退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02:34 沈阳日报

  明天世锦赛将在日本开打,按照赛程,世锦赛将在9月3日结束。但如果中国男篮战事不利,8月25日打完小组赛最后的对手斯洛文尼亚,就得撤退。所以,尤纳斯在去日本前说,“我希望我们的表现不要让球迷失望。”

  尤纳斯心里一直没有底,尽管他和篮协一口气签到2008年,但如果世锦赛上的成绩太差,他终究也没法向球迷交待。所以,尽管篮协希望中国队能在世锦赛上挺进八强,但在
尤纳斯坚持下,中国队在世锦赛的目标圈定在小组赛出线,进入16强。但小组赛里5个对手,中国男篮有把握战胜谁?而且如今的中国队虽然有着历史上最豪华内线,但显然他们现在并不在状态。“姚明只和球队在一起打了三场比赛,王治郅也是才伤愈复出,他们都距离自己的最佳状态差得很远。现在中国队在场上的表现起伏不定,有时候很不错,但有时候却非常糟糕。”尤纳斯说。

  尤纳斯不是个低调的人,

中国男篮欧洲拉练连战连败,他高调地向中国男篮抛出“九问”,但结果却是依旧,若不是斯坦科维奇杯末战险胜澳大利亚,连战连败的尤纳斯甚至不知道该以何等心情面对欧洲同行。他不低调能行吗?所以,在去日本之前,“欧洲凯撒”几乎把所有的困难都抛给了媒体。然而,低调一点也不是什么坏事。12年前,正是低调让中国队实现了“冲八”的历史性突破。蒋兴权在世锦赛前的友好运动会上连续大败,对手正是世锦赛小组赛要碰到的巴西、阿根廷,这般低调不仅让国人茫然,更是迷惑了对手,后来的结果自是尽人皆知。

  不过,本届世锦赛已经容不得这样了。没到札幌之前,意大利队主帅雷卡尔卡蒂已经放出话来,首战中国必须取胜。意大利人很清楚,这场比赛他们输不起。同样,中国男篮也没有退路,如果他们轻易地放弃意大利,那结果就只能去死磕斯洛文尼亚和塞内加尔,但前者在前不久的新加坡热身赛上还赢过塞黑,队内也有多名NBA球员,实力并不弱。就像一位国家队人士分析的那样,中国男篮此次参加世锦赛,并不应该像以往那样适当保存实力、全力出击重要比赛,而是每场比赛都要全力争胜,首战意大利,中国男篮必须摆出死磕态势。

  近年来,中国男篮惟一战胜意大利是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上,中国队85比76险胜意大利。不过,四年后的雅典奥运会上,便让对手报了一箭之仇,中国队以52比89输给意大利,尤其是外线被对方打得千疮百孔。在6月底中国队的首次拉练中,中国队在意大利两座小城市,和意大利队交手两次,第一次以80比85告负,第二次以55比78的比分惨败。当然,第

二战有王治郅因扭伤脚踝提前下场的原因。

  由此可以看出,中国和意大利在实力上属于伯仲之间,最终决定胜利天平应该是两队的斗志。姚明在战胜澳大利亚后接受采访,“世锦赛第一场就要狠狠打!”姚明的话基本代表中国男篮今天的态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