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篮札幌首训主攻不主守 尤帅想短期内改善薄弱环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01:14 东方体育日报

  

男篮札幌首训主攻不主守尤帅想短期内改善薄弱环节

  休整了半日之后,昨天,赴日本参加本届男篮世锦赛的中国队第一次亮相北海道综合体育中心。按照训练表,中国队上午和下午各有一次训练,而在下午一个小时的训练中,只有短短15分钟对媒体开放。从这15分钟的观察看,尤纳斯将大部分时间都安排进行快攻,并严格控制失误次数。希望在短期内改善中国队最薄弱环节的苦心可见一斑。

  从

中国男篮踏上札幌的那一刻开始,如何营造一个无干扰的环境就是尤纳斯最关心的。国家队的驻地被选在一个
高速公路
路口附近的宾馆内,三面环树,环境十分幽雅。宾馆服务人员的谨慎,也很好地保证了中国队在抵达首日相对安静的休息调整。

  下午的训练从2时开始,当进入对媒体开放时间时,中国队正在进行快攻练习。尤纳斯将队员们分成了两组,莫科、杜锋、陈江华、张庆鹏、张松涛和王治郅分在红组;而姚明、王仕鹏、朱芳雨、易建联、刘炜和孙悦则被分在了白组。尤纳斯对队员们的要求只有一个,就是增加成功率。整个快攻训练过程中,场上出现最多的词就是“快!快!”无论教练或是球员,都在不停地这样喊着给自己加油。而一旦队员们出现失误,尤纳斯立刻就会指出来。

  从训练情况看,王治郅的腿伤似乎已经没有什么大问题。虽然大郅仍然缠着护膝,但他在训练中的节奏把握相当不错。在对抗训练中,姚明和王治郅还打出了一个相当不错的配合。姚明强攻内线之后将皮球分给外线的王治郅,王治郅在三分线外跳投命中——这样的配合,不论是国家队教练组还是球迷都是喜闻乐见的,因此立刻得到了全队的鼓掌。其他中国队球员在训练中的感觉也不错,姚明给易建联的一次盖帽和王治郅与杜锋一次精妙的篮下配合同样得到大家的掌声。

  快攻训练结束后,尤纳斯又安排大个和小个队员分组进行了投篮练习:大个子投两分、小个子投三分,都是投进21个才算完成一组。

  投篮练习之后,中国队又打起了四对四的半场对抗训练,只可惜此时15分钟的公开训练时间已到,记者们只能在工作人员的催促下提前离开。

  整个训练过程中,尤纳斯一直站在场边,他的表情依然非常严肃。显然,中国队19日与

意大利队的第一场比赛,在尤纳斯的心里并不轻松。今天,中国队还将进行一次训练,而这也将是他们面对小组第一个对手前的最后一次训练。?荩?荩相关报道详见4版

  (上图:中国队昨天在北海道综合体育中心首度训练 )

新闻作者:本报特派记者朱沁沁札幌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