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拥有明郅中国男篮更强大 易建联是最大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6: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男篮世锦赛还有两天就要开始了,拥有姚明的中国男篮自然是不少媒体的焦点。法新社日前就专门关注了中国男篮的近期动向,法新社认为,由于姚明和王治郅的恢复,中国男篮已经变得更加强大了。下面将法新原文摘译如下:

  大个子姚明和王治郅都从伤病中恢复,中国也进入了一个最佳状态,成为了世界男篮锦标赛上一股不可小觑的力量。

  姚明在他伤愈复出之后的第三场比赛中看起来非常强大,那场比赛中国队以63比61击败了澳大利亚队。姚明在那场比赛中拿到了21分,其中包括最后2.7秒投中的那个致胜球。之后姚明还告诉记者:“我尽全力在恢复,但是我要说的是,我现在还没有达到自己的最佳状态。”

  在

中国男篮的热身赛中,他们获得了4场比赛的胜利,但是却输掉了11场比赛。但是当姚明和王治郅回到场上的时候,他们看起来是一支完全不一样的球队。

  在世锦赛中,中国队首场比赛将面对强大的意大利队。

  姚明是在中国队73比82输给德国队的比赛中复出的,那场比赛中他拿到了11分和2个篮板球。在之后和巴西队的比赛中,姚明拿到了14分和6个篮板球。

  而王治郅在热身赛中受伤之后,也在斯坦科维奇杯中复出。在复出的首场比赛中,中国队面对巴西,王治郅仅仅拿到了6分,中国队也惨败给了对手。之后在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王治郅拿到了9分,而且其中有6分是在最后的关键时刻拿到的。

  中国队最大的一个惊喜则是身高2米14的大前锋易建联,这名19岁的小伙子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论是在进攻还是在防守上。在和巴西队的比赛中,易建联拿到了21分和12个篮板球;在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易建联则拿到了4分和10个篮板球;在和德国队的比赛中他也拿到了7分和10个篮板球。

  连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都表示:“我希望尝试不同的内线组合,到现在位置,我觉得姚明和易建联的组合比其他都要出色。”

  中国队在男篮世锦赛中的首要任务是晋级第二轮,他们的长远目标则是在

北京奥运会上冲击男篮的奖牌。

  (小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