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尼尔:同意张伯伦第一我第二 成龙邀约合作拍喜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2:26 篮球先锋报

  记者段冉8月15日北京报道 奥尼尔确实不算年轻了,当年在魔术队时的那种轻狂如今已经见不到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惟我独尊的江湖大佬派头。专访被安排在香格里拉的VIP包房里,奥胖庞大的身躯窝在大沙发里,任凭眼前有谁走过也不抬一下眼皮。旁边的工作人员只能提醒他:“嘿,沙克,沙克,人家在你面前站着呢。”他才抬眼,看到记者,伸出大手:“嘿,是你啊,很高兴在中国又见面,这里是你的地盘喽?”

  于是,访问正式开始,我带着几十个问题(临行之前,我让编辑部的同事们都帮我想问题问奥胖,集思广益)往奥胖对面的沙发里一坐,一个个和盘托出。奥尼尔说话的声音既小又低沉,对每个问题的回答也不长,好在该问的算是都问了,该答的也算都答了。

  "我觉得李宁很不错"

  《篮球先锋报》:先说说,怎么就选择"李宁"了?

  奥尼尔:"李宁"是国际品牌,我到中国前就知道这个品牌了。经过一系列的接触后,我觉得如果合作会对双方都有好处。我的朋友达蒙·琼斯也穿"李宁",他让我对"李宁"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这个品牌也更加信任。

  你是通过达蒙·琼斯接触的"李宁"?

  不是不是,我以前就知道"李宁"这个品牌,今年全明星赛在休斯敦时看见达蒙穿着"李宁"的鞋,我觉得不错,之后就和"李宁"有了接触,但不是通过达蒙。

  你知道李宁这个人吧。

  知道,当然知道。他是体操王子,得了无数的金牌,会很多项目。但我也是后来才知道他的,当年我对体操也不了解。

  "我有喜剧天赋"

  你有无数的绰号,觉得哪个最好,哪个最不好?

  没有最不好的,最好的是Bigsexy(大性感)。当然我的外号还在不断增多,比如在中国,他们就叫我"大李宁"。(笑)

  你拍了很多部电影,对哪部印象最深?

  很多都不错,《Kazaam》(卡萨曼魔鬼)、《Steel》(钢铁悍将)、《ScaryMovie4》(惊声尖叫4),都很棒。其中《ScaryMovie4》是我参演的第一部喜剧,以后我会更多的尝试喜剧,有意识地改变一下戏路。

  喜剧?

  对,我有巨大的喜剧天赋。上次在洛杉矶遇见JackieChen(成龙),他还问我为什么不跟他合作拍一部喜剧?我说,没问题呀,只要你不介意我在银幕上踢你屁股,把你一脚踢飞,我就拍!

  他说介意吗?

  他说没问题,哈哈。

  你曾经说过,电视腐蚀人的心灵。很多球迷想知道你自己平时看电视吗?

  非常遗憾,我每天都看---任凭其腐蚀。

  "最难对付的球员不在NBA"

  在你打的上千场比赛中,有没有哪一场给你留下印象最深的?

  只说一场?那没有。夺冠的几场的比赛印象都很深。

  能否说出一个球员,就一个,你觉得最难对付的。

  能,但他不是NBA球员。他叫麦克·帕里斯,你们估计都不认识他。

  如果选几个人和你组成一个队,你会选谁?

  还是麦克·帕里斯。他来自新泽西,是个疯狂的家伙。

  再选几个呢?

  德文(韦德),没了。

  韦德比科比强吗?

  对不起,我无法比较。

  今年全明星赛时你手里那个有摄像头的鞋,当时你说如果韦德要,你就送他。现在那鞋在哪呢?

  真送他了,他是我铁哥们,只要他开口,我有求必应。

  我们前一阵搞了一个历史最佳

中锋的评选活动,把你排在了张伯伦后面,你同意吗?

  同意,张伯伦第一,我第二。我同意。

  你在场上与姚明为敌,与王治郅当过队友。比较一下他们俩?

  他俩是完全两个类型的大个子球员,王擅长外线,姚打内线。

  姚明以前也投进过三分。

  真的?这我可从不知道。

  这次中国行,见不到他们俩了?

  一个也见不到,他们都在其他城市打比赛呢,我知道。

  大郅教你的那些中文,还会吗?

  其他的全忘了,只记得"你好"、"哥们儿"。

  你昨天还说"谢谢"呢。

  那是我以前就会的!(笑)

  "我要拿更多的总冠军"

  能不能评价一下菲尔·

杰克逊和莱利?

  他们都是名人堂级别的教练。菲尔更擅长控制球员的心理活动,莱利"执法"更严明。

  很多球员都有他们独特的技能,你最想学谁?

  我想学的我都会,不会的都是我不想学的。

  是否想过更换一种罚球的姿势来提高命中率呢?

  没有,从没想过,我觉得我罚球的姿势很标准。

  你当年在魔术队时扣碎过篮板,当时第一反应是什么?

  我觉得我要被砸死了,快跑!

  到今天为止,一共毁了多少块篮板,我指正式比赛中。

  十个,不光是篮板碎了,架子也掉下来了。

  像你这样的人,还有未实现的理想吗?或者说还有什么东西你仍然在追逐吗?

  更多的总冠军奖杯。

  "当年我在街上卖柠檬汁"

  纵横疆场十多年,你现在觉得自己一生中最尴尬的事是什么?

  多了,我读初中时已经比一般人高出不少。那时家里穷,我在街上卖柠檬汁,路过的人都用奇怪的眼神看我,当时特尴尬。

  你认为自己还是个好歌手吗?

  我不是了,早不唱了。(笑)你最爱吃的食物是?Pizza(披萨)。中餐呢?寿司。

  那不是中餐,那是日本的。

  啊?我怎么从来不知道?

  RoastDuck(烤鸭)吃了吗?

  是PekingDuck(北京烤鸭)!吃了,不错!

  你一共有多少辆车?

  数不过来,不到一百辆是肯定的。

  我准备的问题都问完了,这时候采访时间也结束了。奥胖回答得确实够简练,但通过他的回答,相信你能多少了解到他是一个什么性格的人。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3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