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皮特鲁斯:团队配合最重要 世锦赛法国目标是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7日12:15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8月16日昆山报道 在法国队的先发阵容里,除了核心帕克,另一名来自NBA的球员米盖尔·皮特鲁斯也扮演着冲锋陷阵的作用。在法国的多套战术中,都是由他来完成最后一击。法国与巴西比赛结束后,记者在第一时间对皮特鲁斯进行了专访。

  "巴西跑轰有威胁"

  《篮球先锋报》:你好,米盖尔。今天的比赛很精彩。你能不能先点评一下比赛?

  皮特鲁斯:今天的比赛我们打得很不错。队员们在场上真正打起了精神,发挥出了自己全部的能量。可能大家都有一个想法,世锦赛就快要到了。我们的防守比上一场比赛有了长足的进步,压制了对手的快节奏进攻,并把比赛节奏纳入我们自己的轨道。每个球员都能在自己的位置上发挥出实力,我们就能赢下比赛。

  和今晚的对手巴西队相比,你觉得法国队的优势在哪里?

  这个不太好说,因为我并不是很了解巴西队,毕竟我们只是跟他们交手了一次。我们更应该关注自己的发挥,只要发挥出自己的实力,那无论对上任何球队,我们都应该能够取得胜利。

  那你觉得巴西队是不是一支优秀的球队呢?

  噢,那当然。他们是一支很好的队伍。他们队有许多很有实力的年轻人,还有像巴博萨这样NBA中的实力派球员。他们的体力充沛,在场上追求速度,这种跑轰是很有威胁的。所以我相信,他们也一定会在日本取得很好的成绩。

  "团队配合最重要"

  这次的

斯坦科维奇杯,法国队是所有队伍中拥有NBA球员最多的一支。据我所知你们有6名NBA球员,你也是其中之一,但是最后你们却遗憾地失去了争夺冠军的资格。这其中有什么问题吗?

  我想说明的是,一支球队的实力好坏,和它拥有多少名在NBA打球的球员是完全没有关系的。就算全队12名球员全是来自于NBA,就像美国队那样,但是球员之间没有配合,都是各自为战,那样的效果只能是零。

  你的意思是,团队的配合比个人实力更重要是吗?

  对对,就是这样,如果你想要赢得比赛的胜利,你就不能过多地考虑自己在场上能有什么个人表现,而要完全遵循教练的意图,真正成为整支球队的一分子。球队胜负永远比个人表现更重要,像希腊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们队中没有一名NBA球员(斯潘诺里斯要等到下赛季才会在

火箭效力),但是看看他们那密不透风的整体防守,他们靠集体的力量拿过多次欧洲冠军,谁敢说他们是弱队?

  那你觉得像你和帕克这样的NBA球员,给球队带来怎样的帮助呢?

  我真的不知道,我现在还没有完全适应国际篮球的规则,它和NBA真的有很大的不同,应该说我们还在努力地适应这种变化。

  "我们希望争冠军"

  现在的这支国家队阵容是否就是你们去日本的最后阵容呢?我的意思是,接下来法国队还会不会有什么人员变动?

  我不知道,这不是我该考虑的问题。有可能我会离开,有可能是其他人,任何人都有可能,并不是说从NBA来的球员就一定会留下。你知道,不可预见的因素太多了,像伤病、球员私事、教练要求等等,这都会导致球队的人员发生变化。

  今天上半场比赛,你们原来的先发中锋韦斯就没有到场,这是怎么回事?

  噢,他身体不舒服。他的胃好像出了点问题,可能是还不习惯这里的饮食吧。

  你能不能评价一下韦斯和另一名中锋,来自NBA的

图里亚夫,他们的打法风格有什么不同?谁更强些?

  这个问题你应该去问我们的教练,谁先发谁替补都是他来做决定。弗雷德(韦斯)和罗尼(图里亚夫)都是不错的内线球员,但他们打球的风格不一样,罗尼的身体更强壮,他的防守实力可能更强些,而弗雷德更灵活,他的投篮要比罗尼更为准确,总而言之他们都是很不错的球员。

  最后一个问题,这届世锦赛法国队的目标是什么?你觉得你们能走多远?

  现在说这些还太遥远了,我们当然希望能够得到冠军,但是比赛要一场一场地去拼,我们不想在赛前就给自己施加太大的压力。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6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